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 2018年河北省中等职业学校“创新杯” 教师信息化教学大赛的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28  来源:   浏览次数:0

各市教育局职成教科(处)、职成教研究室,省属中等职业学校:

为推进我省中等职业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中等职业学校教师素质和教学水平,同时为 2018 年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创新杯教师信息化教学说课示范交流活动选拔参赛人员,决定举办 2018年河北省中等职业学校“创新杯”教师信息化教学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河北省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

二、参赛范围

本次比赛设16个学科和大类专业,具体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体育与健康、计算机类(含计算机应用基础)、机械类、汽车类、建筑类、商贸类(市场营销、国际商务、电子商务和物流专业)、学前教育、服装类、医学类、工艺美术和农林类

三、比赛时间和地点

省级比赛时间预定为20189月下旬至10月中旬,具体比赛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四、名额分配

每个设区市每个学科(专业)推荐2-3名。辛集、定州以及省属中等职业学校每个学科(专业)推荐1名。各类学科(专业)之间名额不得调剂。

五、参赛资料准备

本次省级比赛,参赛教师需准备如下三项材料:1教学设计方案(纸质稿15份);(2)现场说课课件;(3)教学课件。教学设计方案、教学课件和现场说课等各项内容的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

六、奖项设置

省级比赛在各市预赛选拔的基础上进行,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 20%,二等奖30%,三等奖50%

七、组织要求

1.各市及省属学校统一举办预赛,选拔推荐优秀选手参加省赛。

2.各市教育局统一组织本市参赛教师的报名工作,并汇总“参赛选手和作品登记表”(附件2),加盖市教育局职成教处(科)或职教研究室公章,由各市领队带至比赛现场交大赛组委会。省属学校直接报名,“参赛选手和作品登记表”加盖学校公章,由参赛选手直接带至比赛现场,交大赛组委会。“参赛选手和作品登记表”电子稿(EXCEL格式)于2018920日前发至hbszjs@126.com, 获奖通知和获奖证书以此表姓名和单位信息为准,请准确填写。

3.各市可推荐一位教研人员担任本次省赛的领队兼评委,请将推荐评委的姓名、单位、职称(职务)、参评学科(专业)、手机等信息于920日前发至hbszjs@126.com

4.为促进交流学习,本次比赛开放比赛现场,教师可以现场观摩交流,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

八、其它

1.各学科(专业)参赛教师的参赛顺序按姓氏笔划排序。参赛教师于报到当日下午 2:00—6:00 至比赛地点,熟悉比赛场地并试课件。

2.现场比赛时,请各位参赛教师将教学设计方案的纸质稿(15份)交给各位评委。现场说课时间10分钟,说课完毕,展示教学课件3分钟,答辩5分钟。

3.被推荐参加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创新杯教师信息化教学说课示范交流活动的优秀获奖教师在本次比赛后接受专家指导。国赛要求与我省比赛有所不同,参加国赛的教师请认真阅读附件3、附件4、附件5和附件6

4.参赛具体时间和地点、食宿和相关费用等详见后续通知。

 

电话:0311-80787934

邮箱:hbszjs@126.com

地址: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省职教研究所

邮编:050024

 

附件:

12018年河北省中等职业学校创新杯教师信息化教学大赛比赛要求

2.参赛选手和作品登记表

3.文化基础课“创新杯”国赛预通知

4. 英语“创新杯”国赛预通知

5.工科类专业“创新杯”国赛预通知

6.现代服务类和农林类专业“创新杯”国赛预通知

 

 

河北省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

    2018年5月28日

 

2018年河北省创新杯预通知

 

附件1-比赛要求

 

附件2-参赛选手和作品登记表

 

附件3-文化基础课“创新杯”国赛预通知

 

附件4-英语“创新杯”国赛预通知

 

附件5-工科类专业“创新杯”国赛预通知

 

附件6-现代服务类和农林类“创新杯”国赛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