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2018中国技能大赛—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技能大赛在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1-10  来源:   浏览次数:0

12月28日,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技能大赛最后一期比赛暨“BIM建模应用”、“虚拟化技术及应用”、“物流企业运营管理”项目比赛在我院落幕,省工信厅总经济师苏会彬、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与农民工工作处处长赵增印、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郭效勤,我院院长贾俊礼、常务副院长付俊薇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颁奖典礼。

本届大赛是为贯彻落实“制造强国”战略、“互联网+”行动计划和我省“双创双服”工作部署,为我省电子信息产业和社会发展培养和选拔优秀技能人才,由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省教育厅共同举办的省级一类比赛。今年,来自全省工业企业和高等院校的146支代表队438名选手在我院参加了三个项目的比赛。

大赛自2004年以来已举办11届,我院成功承办六届。六年来,我院在计算机调试、软件开发、电子设备装接等10余个赛项中,共获得一等奖50余项,二等奖40余项,三等奖60余项。通过比赛,提高了企业职工扎根一线练技艺、立足岗位做贡献的主动性,调动了院校学生钻研技术、苦练技能的积极性,增强了广大教师投身教改、服务企业的自觉性,推动了我省“尊重工匠、崇尚技能”氛围的形成。大赛办出了特色、办出了水平,已经成为我省规模最大和最具影响的赛事之一,从而为我院提升内涵建设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