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项通知
关于举办2022年河北省职业院校(高职)学前教育专业 教育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24 21:34:27    发布人: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

各有关高职院校: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下发的《河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河北省 2022年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的通知》(冀教职成〔2021〕51号)要求,现就我省高职院校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大赛组织参赛队报名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及地点安排

比赛时间:20229中下旬

(具体时间安排见后续通知) 

比赛地点: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

河北石家庄市南二环汇文街16号

、参赛对象与组队原则

(一)参赛对象

参赛选手须为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在籍学前教育专业专科学生年级和性别不限);本科院校中高职类全日制在籍学生;五年制高职四、五年级全日制在籍学生。参赛选手年龄须不超过25周岁,年龄计算的截止时间以20225月1日为准。

 

(二)组队原则

 本赛项为团体赛,每所院校限一支参赛队,两名参赛选手,不得跨校组队。指导教师须为本校专兼职教师,团体赛每队限报2名指导教师。

 

、比赛内容与规程

(一)比赛内容:项目1:幼儿园教师综合技能测评;项目2:幼儿园保教活动分析与幼儿教师职业素养测评;项目3: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位选手参加全部项目比赛。

大赛试题参考国赛题库,详见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官网http://www.chinaskills-jsw.org/

(二)比赛规程:参考2022年国赛规程。

 

、奖项设置

本赛项设参赛团体一、二、三等奖。团体赛达到10个或多于10参赛队,以赛项实际参赛队总数为基数,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分别为10%、20%、30%(小数点后四舍五入)。获得一等奖的团体的指导教师授予省级“优秀指导教师奖”。

、参赛须知

(一)拟参赛学校请于20229517:00前在“河北省学生技能大赛管理平台”(http://hbszjs.hebtu.edu.cn/jnds)上完成报名。同时将《2022年河北省职业院校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大赛参赛基本信息回执表》(见附件1Excel格式和加盖公章的PDF格式发送至邮箱hbxqjyzjjt@163.com。

(二)各队须认真核实好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姓名(必须与本人身份证一致)。此信息将作为赛场考务安排、成绩公布、证书发放的依据,信息一经上报系统,不得更改。报名后,不得更换参赛选手,若比赛现场发现参赛选手与报名表不符,将取消参赛资格。

(三)参赛选手须严格遵守赛项守则,尊重裁判和赛场工作人员,听从工作人员指挥。选手着装不做统一要求,进入赛场不允许携带任何书籍、参考资料、绘画工具和通讯工具。

(四)根据防疫要求,参赛选手须报到和比赛时携带身份证、学生证、正规医院出具的7天内核酸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新冠肺炎疫情个人防控责任承诺书(附件2)、个人健康绿码并进行体温检测(体温37.3℃以下),无上述证件及材料者不得参赛。

(五)比赛期间各代表队食宿自理,办理住宿必须出具本人身份证。

 

、联系方式

赛项联系人:赵 18032165088

报名联系人:赵思思13021884075

固定电话:0311-89630382

电子邮箱:hbxqjyzjjt@163.com

赛项钉钉群:31434561

                  河北省学前教育职业教育集团

                            2022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