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项通知
关于举办2022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财务管理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7 00:00:00    发布人: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

各有关参赛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下发的《关于举办2022年河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的通知》(冀教职成【2021】51号)精神,为切实培养和提高学生专业知识与企业实际业务的融合能力,进一步加快培养和选拔高技能人才,现将河北省高等职业院校财务管理技能大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河北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河北省财经职业教育集团

          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

二、比赛形式、时间、地点安排

1.比赛形式:

线上竞赛

2.大赛说明会时间、地点

时间:2022年9月 19日  17:00-18:30

地点:线上腾讯会议(具体会议号另行通知)

3.平台试用时间

2022年9月20日至2022年10月7日

4.竞赛环境测试时间、地点安排

时间:2022年10月8日 14:00-17:00

地点:各参赛院校机房

形式:线上腾讯会议 (具体会议号另行通知)

5.比赛时间、地点安排

时间:2022年10月9 日

上午场 09:00-12:00     下午场14:00-18:00

地点:各参赛院校机房

三、比赛内容与规程

比赛内容:财务管理技能大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财务管理技能竞赛环节,时间360分钟;第二环节为财务大数据技术应用竞赛环节,时间60分钟,共420分钟。

比赛规程:详见附件-1。

四、参赛对象

参赛选手须为河北省全日制在籍高职会计及相关专业学生(会计、审计、会计信息管理、财务管理等);五年制高职四、五年级学生可报名参加高职组比赛。以4人为一个代表队,每队设指导教师2人。

组队要求:竞赛以院校为单位组队参赛,不得跨校组队,同一学校相同项目报名学生组参赛队不超过2支。以4名选手为一个代表队,每队设指导教师2名。各高职院校选派的代表队均由选手、指导教师组成。

五、参赛守则

1.严格遵守技能竞赛规则、技能竞赛纪律和安全操作规程,尊重裁判人员,自觉遵守赛场秩序,听从监考人员的指挥。

2.参赛选手须按各相关项目竞赛的通知要求,准时到达比赛现场等候,逾期不到者按自动弃权处理。

3.各校竞赛场地应设置满足不少于报名参赛代表队的竞赛环境, 并准备至少1台备用电脑。具体竞赛环境参照附件5《河北省高等职业院校财务管理技能大赛线上竞赛规范》。

4.竞赛完成后须按工作人员要求迅速离开赛场,不得在赛场内滞留。

5.到达竞赛结束时间,应立即停止答题和操作,不得拖延。

6.爱护竞赛场所的设备、仪器等,不得人为损坏竞赛用的仪器设备。

7.如对裁判员或执裁过程有异议,应在2小时内由指导教师以书面形式向大赛执委会正式提出。

六、参赛须知

1.比赛以院校为单位组队参加,不得跨校组队,每所院校限报2支参赛队,每支参赛队由4名参赛选手、2名指导教师组成。

2.财务管理技能竞赛采用团队竞赛方式进行,以院校为单位组队参赛。赛项设运营管理、资金管理、成本管理、财务总监4个岗位。

3.报名流程:

第一步:参赛院校请于2022年9月28日前登录“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官网进行网上报名。填报指导教师和学生参赛信息。大赛官方网站: http://hbszjs.hebtu.edu.cn/jnds填报方法见附件2-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系统用户使用手册(学校用户)。

第二步:将学生参赛基本信息回执表(附件-3)和选手电子照片表(附件-4)发到邮箱2209061269@qq.com 。各队须认真核实好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的姓名(必须与本人身份证一致)。此信息将作为赛场考务安排、成绩公布、证书发放的依据。信息一旦上报,不得更改。如因学校上报信息不准,学校自行承担其带来的一切后果。

4.材料不全或逾期报送将不予受理。报名后,原则上不得更换参赛选手。若比赛现场发现参赛选手与报名表不符,将取消参赛资格。

5.参赛选手须携带身份证、学生证参加比赛,无上述证件者不得参赛。

七、奖项设置

1.团体奖。以实际参赛队总数为基数,分设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分别为 10%、20%、30%(小数点后四舍五入取整数);获得团体奖的参赛队队员获相应等级的奖项。

2.获奖参赛队伍由省教育厅颁发获奖证书。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蒲老师18833510927

    张老师0335-5926996

技术支持:

褚晓彬13383619069

单琳琳17731190332

大赛组委会指定邮箱:2209061269@qq.com 

参赛院校指导老师和学生请扫二维码加入大赛QQ群(583448260)                  

附件:

1.河北省高等职业院校财务管理技能大赛赛项规程

2.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系统用户使用手册(学校用户)

3.河北省高等职业院校财务管理技能大赛基本信息回执表

4.河北省高等职业院校财务管理技能大赛选手电子照片表

5.省高等职业院校财务管理技能大赛竞赛规范

   

河北省财经职业教育集团

                              二〇二二年九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