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项通知
关于举办2022年河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中职组)(BIM)建模技能赛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31 12:13:35    发布人:河北城乡建设学校

 

冀土建职教赛〔202214

 

关于举办2022年河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中职组)

 (BIM)建模技能赛项的通知

 

各有关参赛单位: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举办河北省 2022 年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的通知》(冀教职成函〔202151号)精神,现将河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中职组)(BIM)建模技能赛项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河北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河北省土木建筑职业教育集团

河北城乡建设学校

协办单位: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二、赛项设置

(一)比赛时间:

本赛项计划20221119日线上举行,各参赛队须于1117日进行线上系统测试,领队会议20221118日线上

举行。

(二)比赛地点

因疫情影响,本次比赛采用线上方式举行。

三、比赛内容与规程

比赛内容及规程详见《2022年河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中职组)BIM)建模技能赛项竞赛规程》。

四、参赛对象

参赛选手必须是中等职业学校土木建筑大类在籍学生,年龄须不超过21周岁(年龄计算的截止时间以20221118日为准)。其他专业的学生不得参赛。不符合参赛资格的学生,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并通报批评。

五、参赛守则

(一)严格遵守竞赛规程和赛场纪律,尊重线上裁判和工作人员,自觉服从线上比赛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线上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线上考场及其他考试工作的秩序。

(二)按本赛项竞赛规程要求,在摄像设备、网络、机房及相应软件都符合要求情况下,准时双机位进入线上直播赛场进行等候,逾期不到者按自动弃权处理。

(三)参赛选手进入线上竞赛直播间,须双手在镜头前展示学生证及身份证,着装应符合比赛要求。

(四)参赛选手进入线上直播赛场后,不得再使用任何通讯工具,不得携带书籍、参考资料,比赛期间如发现选手使用通讯工具或翻看资料,按作弊处理。

(五)各线下物理考场内须保持安静,不准吸烟,不准喧哗,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准夹带、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

(六)线下物理考场内同校选手不得自行传递任何东西,否则按违规论处。

(七)裁判长及各位裁判员均不得与参赛选手在相同物理房间。考场内有任何问题,均可向线上裁判长提出。

(八)竞赛结束信号发出,选手须立即停止对电脑的任何操作,本校指导教师、裁判员均不得进入选手所在物理房间,直到确保各位选手所有参赛资料均已上传完成,裁判长发出统一指令后方可进入。

(九)各学校对本校学生的设备、网络及参赛软件的可用性、完好性、稳定性负责,一般不延长任何选手的比赛时间,极特殊情况,经裁判长同意后可适当延长,一般不超过10分钟。

(十)如对执裁或评审过程有异议,应在24小时内由领队以书面形式向大赛执委会正式提出。

六、有关要求

()组队要求

BIM)建模技能赛项以学校为单位组队参加,每支参赛队由2名选手组成,不得跨校组队,同一学校报名参赛队不超过2支。每校设1名领队及1-2名指导教师,领队须由学校中层干部或校级领导担任。每校可推荐裁判一名,可由指导老师担任。

()报名要求

参赛校须于2022111017时前将以学校名+参赛项目名命名的回执(附件1、附件2)发至大赛筹备处指定邮箱JXZL85251733@163com。报名以收到电子邮件的截止日期为准,逾期不予受理。

另外,须于2022111017时前在河北省学生技能大赛管理平台http://hbszjs.hebtu.edu.cn/jnds/上完成报名。

各队须认真核实好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的姓名(必须与本人身份证一致)。此信息将作为赛场考务安排、成绩公布、证书发放的依据。信息一旦上报,不得更改。如因学校上报信息不准,学校自行承担其带来的一切后果。

()证件、材料要求

材料不全或逾期报送将不予受理。报名后,原则上不得更换参赛选手。若比赛现场发现参赛选手与报名表不符,将取消参赛资格。参赛选手须携带身份证、学生证参加比赛,无上述证件者不得参赛。

七、筹备处联系方式

联系人:

  敏(0311-8525173313932139339

肖博文(0311-8525115817743867659

 

 

附件:

12022年河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中职组) BIM)建模技能赛项基本信息回执表

22022年河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中职组) BIM)建模技能赛项电子照片

 

 

 

河北省土木建筑职业教育集团

2022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