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项通知
关于举办河北省职业院校(中职)学生职业礼仪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09 00:00:00    发布人:石家庄工程技术学校

各有关参赛单位: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河北省2022年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 赛的通知》(冀教职成函〔2021〕51号)文件精神,为切实提高我省 职业院校学生综合素质,展现我省职业教育文明礼仪风采,经河北省 礼仪文化教育学会请示省教育厅主管部门同意,河北省旅游职业教育 集团、河北省礼仪文化教育学会将共同举办河北省职业院校学生职业 礼仪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河北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河北省旅游职业教育集团 

          河北省礼仪文化教育学会 

          石家庄工程技术学校 

协办单位:河北青年科技专修学院 

          河北慧网科技有限公司 

二、比赛形式、时间、地点 

1.比赛形式:

“微信”在线答题+“腾讯会议”线上直播 

2.赛前说明会、培训会时间、地点 

时间:2022年11月18日 

地点:线上腾讯会议(具体会议号另行通知) 

3.比赛时间、地点 

时间:2022年12月8日-11日 

地点:各参赛院校自设考场,线上腾讯会议直播(具体会议号另行通知) 

三、比赛内容与规程 

比赛内容由理论知识和技能展示两部分组成。理论知识占总成绩的30%,技能展示占总成绩的70%。理论知识测试时间25分钟,内容涉及礼仪文化、时事政治等内容,理论知识测试由代表队每个选手独立完成,取每个代表队所有选手的平均分计入比赛成绩;技能展示包括 礼仪操、情景模拟,每项时间不超过3分钟,由每个代表队所有选手合作完成。比赛细则详见附件1。 

四、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团体一、二、三等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奖项按参赛队伍数量确定。一等奖占10%,二等奖占20%,三等奖占30%,具体数量按照四舍五入原则保留整数。优秀指导教师奖为获得团体一等奖的指导教师。由主办单位颁发获奖证书。 

五、参赛人员及组队要求 

1.高职组参赛对象为河北省高等学校高职(高专)全日制正式在 籍学生,或五年制高职四、五年级学生。

2.中职组参赛对象为中职全日制正式在籍生以及五年制高职一、二、三年级学生。

3.本赛项为团体赛,每所院校限报2支队伍。每个代表队由6名参赛学生组成,每个代表队设指导教师2人,每所院校设领队1人(领队不能兼任指导教师)。 

六、参赛须知 

1.参赛院校请于2022年11月13日20:00前登录“河北省学生技能大赛管理平台”(网址http://hbszjs.hebtu.edu.cn/jnds)进行报名。同时需将学生参赛基本信息回执表(附件2)和选手电子照片表(附件 3)电子版发到邮箱liyidasai2021@163.com。 

2.材料不全或逾期报送将不予受理。报名后,原则上不得更换参赛选手。 

3.各队须认真核实好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的姓名(必须与本人身份证一致)。此信息将作为赛场考务安排、成绩公布、证书发放的依据。如因学校上报信息不准,学校自行承担其带来的一切后果。 

4.参赛选手须携带身份证、学生证参加比赛,无上述证件者不得参赛。 

七、参赛守则 

1.严格遵守技能比赛规则、比赛纪律和安全操作规程,尊重裁判和赛场工作人员,自觉维护赛场秩序,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 

2.参赛选手须按各比赛项目的通知要求,准时到达比赛场地等候,逾期不到者按自动弃权处理。 

3.参赛选手进入比赛场地,须佩带参赛证并出示学生证及身份证,着装应符合相关项目的比赛要求。 

4.除比赛必需的设备外,不得使用任何其他通讯工具,不得携带书籍、参考资料,比赛期间如发现选手携带其他通讯工具或违禁资料进入赛场,按作弊处理。 

5.比赛过程中不准互相交谈,不准偷窥、暗示,不得擅自离开赛场。 

6.比赛完成后必须按工作人员要求迅速离开赛场,不得在赛场内滞留。 

7.到达比赛结束时间,应立即停止答题和操作,不得拖延。 

8.爱护比赛场所的设备、仪器等,不得人为损坏比赛用的仪器设备。 

9.如对裁判员或执裁过程有异议,应在24小时内由指导教师以书面形式向大赛组委会正式提出。 

八、疫情防控 

为保障参赛选手及各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大赛顺利举办,请各参赛单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服从比赛地疫情防控管理。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老师 13733341031 

        戚老师 15903117848 

        王老师 18931131590 

微信群:每所学校限2人加入,用于沟通赛事信息。 

附件:1.河北省职业院校学生职业礼仪比赛细则 

      2.河北省职业院校学生职业礼仪比赛参赛基本信息回执表 

      3.河北省职业院校学生职业礼仪比赛选手电子照片 


河北省旅游职业教育集团 河北省礼仪文化教育学会 

2022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