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风采
2023年河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高职组 “5G全网建设技术”赛项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9 18:54:09    发布人:河北省软件与服务外包职业教育集团

图片1.png

3月24日至25日,2023年河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高职组“5G全网建设技术”赛项在我集团理事单位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省软件与服务外包职业教育集团举办,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深圳市艾优威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唐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来自河北省21所高职院校的42支代表队展开角逐,一决高下

图片2.png

本赛项依托真实职业岗位任务,通过虚拟仿真实训手段考察选手对5G 网络建设、网络维护与网络优化等岗位技能的掌握情况。经过激烈比拼,参赛选手们沉着冷静,充分展示了扎实的功底和精湛的技艺,完美诠释了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本次大赛共评出一等奖4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13个,“优秀指导教师奖”4个。

图片3.png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融合。本次大赛的举办提高了相关专业学生的技术技能素养,促进了兄弟院校之间的互相学习,对创新信息通信类人才培养模式,引领通信类专业群的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专业群的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此后我集团将继续总结经验,持续深化校企合作,大力推进产教融合,在日常教学培养中强化学生专业技能训练,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培养更多高层次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