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风采
2023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通信与控制系统集成与维护赛项”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3-05-23 00:00:00    发布人:石家庄铁路运输学校

2023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通信与控制系统集成与维护赛项”胜利闭幕

2023年5月11-12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石家庄铁路运输学校承办的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通信与控制系统集成与维护”赛项在我校河北省公共实训基地举行。



大赛开幕式及说明会现场

2.jpg

主裁判及我校王培主任发言

3.jpg

各参赛队领队抽签

1684848415044084456.jpg

各参赛校集合参观赛场

5.jpg

参观河北省公共实训基地

7.jpg

参赛选手比赛现场

8.jpg

部分参赛队及指导教师合影

本赛项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由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石家庄铁路运输学校承办,河北省共5所学校10支队伍参赛。竞赛内容响应教育部提倡的“专业与产业、职业岗位对接;专业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的职业教育要求。

这是我校第二次承办该赛项,竞赛得到了电子信息职教集团、河北省公共实训基地、友道科技公司的大力支持,通过组委会的统一领导,参赛选手的奋力拼搏和裁判、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大赛组织工作得到了教育厅和职教集团的肯定。

通过承办大赛,提高了我校和信号专业的影响力,大大提高了学生学习职业技能的热情和参与度,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老师和同学们将继续发扬不怕吃苦的精神,力争将来参加更多技能竞赛,展示学校形象,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