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
2020年河北省高等职业院校“智慧新零售虚拟仿真精英赛 ”赛项说明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7 00:00:00    发布人:河北省电子商务职业教育集团

20191116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省电子商务职业教育集团、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新产教河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河北省高等职业院校“智慧新零售虚拟仿真精英赛”赛项说明会在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绿苑大厦502举行。河北省电子商务职业教育集团副秘书长徐晓昭、新产教河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立朋、武汉育知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鲍韵雯出席本次会议。来自全省14所高职院校的近50名电子商务的院系领导、专业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河北省电子商务职业教育集团副秘书长徐晓昭向参会代表介绍了河北省电子商务职教集团及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的情况,并代表学校向参加说明会的专家、老师和学生代表表示欢迎,同时对新产教河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全方位的服务表示感谢。他表示河北省电子商务职教集团在教师培训、专业发展、资源对接、社会服务等多方面向集团成员进行全方位服务,希望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强化特色、树立品牌的服务理念,为广大集团成员单位搭建资源对接平台,更好地服务河北省高职院校学生人才培养过程。

新产教河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立朋作为教育部万名创新创业导师库成员、河北省创新创业指导专家,就电子商务人才发展趋势与现状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交流,她指出传统的电子商务产业已经发生了很大转变,基于数字经济时代的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已经开始向互动化、情境化、多样化地销售模式转型,传统的电商人才培养模式已经不能满足数字经济时代的用人需求,产业人才更需要懂管理、会营销、强分析的综合型人才。她表示2020年智慧新零售虚拟仿真精英赛将致力于搭建校企合作、人才对接与产业对接的桥梁,大赛的优秀学生将与更多的企业资源对接并承诺公司会为河北广大高职院校学生提供专创融合的平台。

随后,武汉育知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鲍韵雯针对2020年智慧新零售虚拟仿真精英赛的基本情况、赛项规程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向参会师生系统介绍了平台的使用方法并进行了多轮仿真模拟。通过36天的经营模拟,让老师们切身的体验了智慧新零售虚拟仿真精英赛的全过程。

此次赛项说明会加深了参会教师对新零售智慧教学平台的了解,加强了与全省各职业院校的交流与协作,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氛围,进一步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