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项通知
关于举办2024年河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数据安全技术与应用(高职组)赛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26 16:59:00    发布人:宣化科技职业学院

各有关参赛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下发的《河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通知》(冀教职成函〔2024〕8号)要求,现将2024年河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数据安全技术与应用(高职组)赛项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河北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河北省软件与服务外包职业教育集团

宣化科技职业学院

协办单位: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二、大赛日程安排

(一)报名时间

时间:2024年41- 2024年41512:00

(二)报到时间、地点

时间:2024年510 9:00-12:00

地点:进微信群后另行通知

(三)比赛时间、地点

时间:

模块一:2024年511日 8:30-17:00(参赛队伍根据抽签分上下午场分别参赛)

模块二:2024年5128:30-11:30

地点:宣化科技职业学院(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皇城桥路77号

三、比赛内容与规程

(一)比赛内容

本赛项根据《数据安全工程技术人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等标准要求,参考高职专业建设情况以及企业用人能力需求设计本次竞赛内容,重点考察参赛选手对数据样本分析、敏感文件识别、数据加解密、数据脱敏、数据安全加固等专项能力等知识的掌握情况和应用水平,并在此基础上适当增加相关新知识、新技术。  

(二)比赛规程

详见附件1。

四、参赛对象与组队要求

本竞赛为线下比赛。

参赛对象:参赛选手必须是2024年度高等职业学校全日制在籍学生或五年制高职中四至五年级(含四年级)的全日制在籍学生,不限性别,年龄须不超过25周岁,年龄计算的截止时间以比赛当年的5月1日为准。

组队要求:每支参赛队以院校为单位参赛,不得跨校组队,学校报名队伍不得超过两支,每队由3名选手组成。每只队伍设1-2位指导老师。(指导教师须为本校专任教师)。

各学校选派的代表队均由选手、指导老师及领队组成,报名获得确认后不得随意更换。

五、参赛须知

(一)参赛院校请于2024年41512:00时前在“河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管理平台” http://hbszjs.hebtu.edu.cn/jnds)上完成报名。各队须认真核实参赛选手姓名(必须与本人身份证一致),此信息将作为赛场考务安排、成绩公布、证书发放的依据。报名两队参加时,请标注出XX学校1队、XX学校2队。信息一经上报,不得更改。如因学校上报信息不准,报名学校自行承担其带来的一切后果。

(二)请将学生参赛基本信息回执表(附件2)和选手电子照片表(附件3)发34070828@qq.com邮箱,纸质版的加盖单位公章,比赛报到时上交大赛组委会。

注:以平台报名为准,同时发送回执,以便安排住宿。

(三)材料不全或逾期报送将不予受理。报名后,原则上不得更换参赛选手。若比赛现场发现参赛选手与报名表不符,将取消参赛资格。

(四)参赛选手须携带身份证、学生证、参赛证参加比赛,无上述证件者不得参赛。

(五)参赛单位必须为参赛选手上意外伤害保险。

六、其他事宜

本次竞赛不收取参赛费用,食宿费、交通费及其他费用自理。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兵 电话:13703139919(微信同号)

微信群:

4ac72233e184a151b6b35946ca48e33.jpg

附件:

附件1:2024年河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数据安全技术与应用”(高职组)赛项规程

附件2:2024年河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数据安全技术与应用”(高职组)赛项参赛基本信息回执表

附件3:2024年河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数据安全技术与应用”(高职组)赛项参赛选手电子照片表

附件4:2024年河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数据安全技术与应用”(高职组)赛项样题

 

 

 

 

 

 

河北省软件与服务外包职业教育集团

2024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