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风采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河北省选拔赛机械类三赛项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9-12-27 16:57:14    发布人:河北省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

      12月18日下午,河北省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在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至善楼106举行了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河北省选拔赛机械类三赛项开幕仪式。本次大赛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共承办制造单元智能化改造与集成技术、数控机床与装调技术改造、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艺三个机械类赛项。

开幕式照片1.jpg

开幕仪式现场

      河北省装备制造职教集团理事长、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晓辉、院长傅恒杰、副院长王振京及机械工程系主任张勇、继续教育培训部副主任许栩,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艺赛项裁判长吴俊超、数控机床与装调技术改造赛项裁判长李明、制造单元智能化改造与集成技术赛项裁判长胡松林,三个赛项14名裁判和仲裁及各赛项领队、选手参加了开幕式。仪式由许栩主持。

      傅恒杰代表河北省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和学院对参加开幕式的领导、企业代表、裁判员及参赛队伍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市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院作为河北省装备制造职教集团牵头单位,对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产生的优异成绩深感欣慰,同时对即将开赛的2020赛季倍感责任重大,任重道远。作为东道主,学院将全力做好赛事各项工作,为选手们提供优质服务,全力保障大赛顺利进行。

傅院长讲话.jpg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傅恒杰作讲话

      2019年国赛一等奖指导教师、九江职业技术学院吴俊超裁判长代表裁判员、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选手马金兴代表参赛选手宣誓。

DSC_3537.jpg2019年国赛一等奖指导教师吴俊超代表裁判员宣誓

DSC_3547.jpg

选手马金兴代表参赛选手宣誓

      本次大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河北省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牵头,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9所院校的78名选手参加本次大赛。

DSC_3561.jpg

河北省装备制造职教集团理事长、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晓辉宣布大赛开幕

       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所有参赛选手圆满完成此次大赛的所有项目的比赛,并于12月21日上午各赛项分别召开了成绩发布及总结会,各赛项裁判长及裁判对参赛选手进行了专业的技术点评,指导教师和选手就比赛技术问题与裁判进行了交流探讨。

DSC_3885.jpg

制造单元智能化改造与集成技术赛项比赛现场

DSC_3854.jpg

数控机床与装调技术改造赛项比赛现场

DSC_3798.jpg

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艺赛项比赛现场

李明点评.jpg

裁判长李明对参赛选手进行技术点评

       作为集团牵头单位,这是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承办本赛事,集团理事长及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多次安排部署赛事筹备协调工作,确保比赛组织工作万无一失。在学院各个部门的积极协作下,学院以细致的赛事组织、周密的赛事安排和热情的志愿服务,圆满完成了大赛承办工作,嬴得参赛院校的一致好评,同时集团牵头办赛也获得各参赛院校的认可。

       职教集团通过2019年各赛项河北省选拔赛组织工作,积累了大量经验,是明年装备制造类赛项国赛前集训组织工作的有力保障,在今后的比赛中集团要进一步完善工作内容,规范大赛流程,进一步落实河北省教育厅的要求,争取在国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