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风采
服务交通强国建设 培养高技能型人才——河北省交通职教集团成功举办轨道交通信号控制系统设计与应用大赛
发布时间:2020-06-07 00:00:00    发布人:河北省交通职业教育集团


服务交通强国建设 培养高技能型人才

——河北省交通职教集团成功举办轨道交通信号控制系统设计与应用大赛

 

2019年12月19-20日,由河北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工信厅主办,省交通职教集团承办的2020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轨道交通信号控制系统设计与应用赛项比赛在我院顺利进行。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10支代表队参赛。

本次比赛聚焦轨道交通信号技术人才能力培养,注重专业核心技术技能,为选手打造了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技能竞赛平台。作为赛项具体承办方,学院精心组织,对标国赛标准全力以赴做好大赛的各项组织与服务工作,并邀请了国赛裁判担任本次比赛的裁判。整个赛项承办工作赢得了各参赛院校老师和选手们的高度赞扬。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大赛的闭幕式在学院11楼报告厅举行,共决出团队一等奖1个,团队二等奖2个,团队三等奖3个。本次大赛裁判长、国家级竞赛裁判牟志华教授对本赛项进行了点评,牟教授首先肯定了各参赛队的过硬的职业技能和良好的竞技水平,接着对照比赛任务书,逐条指出大家在比赛过程中所暴露出的各种问题,最后针对接下来的备战国赛给出大家几点建议。相信各参赛队也查找到了自身的差距与不足,逐渐明确了后期备赛的思路与方针。

image.png 

河北省交通职教集团副秘书长、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李冬代表省职教集团做了总结发言。李冬处长先祝贺各位获奖选手,对指导教师和执裁裁判提出感谢,对各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慰问。他提出各参赛院校应以本项技能大赛为纽带,加强沟通交流,共同在国赛中打造河北职教的“新名片”、共同肩负起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重任。

通过承办大赛,促进了学院办学模式改革,促进了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促进了“双师型”队伍培养和实训基地建设,加快了教学设施设备更新,对培养学生职业技能的养成、综合素质的提高有着积极的现实意义,提升了学院人才培养的质量,使毕业生更贴近社会实际需要,进一步推动了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的发展,助力河北省轨道交通发展。

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各个高职院校的教育教学成就,展示了高职高专大学生的职业风采,各参赛队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