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项通知
关于举办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 “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大赛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06 00:00:00    发布人:河北省新一代信息技术职业教育集团

各有关参赛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印发河北省2020年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的通知》( 冀教职成【2019】39号)的文件精神,现将河北省高等职业院校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技能大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河北省教育厅

二、承办单位:河北省新一代信息技术职业教育集团
     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三、协办单位: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

四、大赛日程安排

(一)报到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9年12月9日8:00—14:00

地点:亚朵酒店(保定东站河大新区店)

地址: 保定市莲池区凤栖街618号

(二)领队会时间、地点

时间:2019年12月9日14:30—15:50

地点: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地址笃学楼603

说明: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地址:保定市莲池区东风东路999号

(三)比赛时间、地点

比赛时间:2019年12月10日 8:00—12:00

比赛地点: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地址笃学楼

说明: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地址:保定市莲池区东风东路999号

五、比赛内容与规程

竞赛以实际工程项目为命题,面向岗位技能,突出项目引领,体现新技术的应用。竞赛内容对应相关职业岗位或岗位群、体现专业核心能力与核心知识、涵盖丰富的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点,赛项聚焦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旨在考查选手人工智能平台部署与维护;数据加载、标注,模型创建训练及评估;人工智能应用开发等三个方面的核心技能。涵盖了Linux系统、容器、人工智能软件的安装与维护;可视化建模工具的使用,数据导入、数据标注、模型训练和数据测试;使用Python和框架进行AI应用案例开发;以及工程文档、团队协作和职业素养等多方面的专业知识与技能点。

本赛项的竞赛时长为4小时,竞赛具体内容及相应评分分值如下:

任务一.部署AI开放平台(20%),任务二、数据建模(35%),任务三、AI应用开发(30%),任务四、工程文档(10%),任务五、职业素养(5%)。

比赛规程:详见附件1。

六、参赛对象与组队要求

参赛对象:河北省高等学校在籍高职高专类学生。

组队要求:6符合参赛资格的学生组成一支参赛队,设领队1名、指导老师2名

各高职学校选派的代表队均由选手、指导老师及领队组成,指导老师不可兼任领队。

七、参赛守则

1.参赛队及参赛选手资格:参赛选手须为高职全日制在籍学生、本科院校高职类全日制在籍学生,五年制高职四、五年级学生。凡经审查不符合报名条件的参赛选手将取消参赛资格,产生的空缺名额不得补报。

2.比赛工位通过抽签决定,比赛期间参赛选手原则上不得离开比赛场地。

3.竞赛所需的硬件、软件和辅助工具统一提供,参赛队不得使用自带的任何有存储功能的设备,如硬盘、光盘、U盘、手机、随身听等。

4.参赛队在赛前10分钟领取比赛任务并进入比赛工位,比赛正式开始后方可进行相关操作。参赛队自行决定选手分工、工作程序。

5.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如有疑问,应举手示意,现场裁判应按要求及时予以答疑。如遇设备或软件等故障,参赛选手应举手示意,现场裁判、技术人员等应及时予以解决。确因计算机软件或硬件故障,致使操作无法继续的,经赛场裁判长确认,予以启用备用设备。

6.比赛时间结束,选手应全体起立,结束操作。经工作人员查收清点所有文档后方可离开赛场,离开赛场时不得带走任何资料。

7.赛项裁判应严格遵守赛项各项规章制度,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公开。比赛当天7:00起,赛项裁判应上交所有通信设备,由赛项执委会统一保管并安排赛项裁判在指定区域休息或工作,直至赛项成绩评定结束。

8.比赛结束,经加密裁判对各参赛队提交的竞赛成果进行三次加密后,评分裁判方可入场进行成绩评判。最终竞赛成绩经复核无误及裁判长、仲裁长签字确认后予以公示。

八、参赛须知

(一)竞赛方式以团体赛进行,每所学校可报一支参赛队,每队由6名学生、1名领队及2名指导老师组成, 参赛院校若不能满足6人一支参赛队也可以3人为一支参赛队报名参赛。

(二)参赛院校请于2019年11月2012:00时前将学生参赛基本信息回执表(附件2)和选手电子照片表(附件3)的电子版的发到邮箱bless2016@163.com,纸质版的加盖单位公章,比赛报到时上交大赛组委会。

参赛的院校请在报名截止日前登录“河北省学生技能大赛管理平台”(使用说明见附件4)进行网上报名。

各队须认真核实好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的姓名(必须与本人身份证一致)。此信息将作为赛场考务安排、成绩公布、证书发放的依据。信息一经上报,不得更改。如因学校上报信息不准,学校自行承担其带来的一切后果。

(三)材料不全或逾期报送将不予受理。报名后,原则上不得更换参赛选手。若比赛现场发现参赛选手与报名表不符,将取消参赛资格。

(四)参赛选手须携带身份证学生证参加比赛,无上述证件者不得参赛。

参赛选手住宿必须出具本人的身份证。按照公安机关要求,未携带身份证的人员不能入住宾馆。

(五)各参赛单位必须为参赛选手、领队及指导教师上意外伤害保险和医疗保险。大赛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由各参赛队自行解决。

九、其他事宜
 本次竞赛不收取参赛费用,食宿费、交通费及其他费用自理。

十、联系方式

报名处: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软件技术系

联系人:孙老师

   机:13163061082

E-mail: bless2016@163.com

大赛QQ群:824116449


附件:

1.河北省高等职业院校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技能大赛赛项规程

2.河北省高等职业院校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技能大赛基本信息回执表

3.河北省高等职业院校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技能大赛选手电子照片表

4.河北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系统用户使用手册(学校)


 

 

河北省新一代信息技术职业教育集团

2019年11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