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项规程
2020年河北省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 “网络空间安全”赛项规程
发布时间:2020-01-06 10:49:59    发布人:河北省新一代信息技术职业教育集团

2020河北省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

“网络空间安全”赛项规程

一、赛项名称

网络空间安全

二、赛项编号

ZZ2020065

三、竞赛目的

通过竞赛,检验参赛选手对网络、服务器系统等网络空间中各个信息系统的安全防护能力,以及分析、处理现场问题的能力。通过本赛项的训练和比赛,培养更多学生掌握网络安全知识与技能,发展成为国家信息安全领域的技术技能人才。引导中等职业学校关注网络安全技术发展趋势和产业应用方向,促进网络信息安全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赛项紧密结合新一代信息产业发展对网络安全应用型人才的需求,促进产教互动、校企融合,增强中职学校学生的新技术学习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助力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快速发展。

四、竞赛内容

重点考核参赛选手网络系统安全策略部署、信息保护、网络安全运维管理的综合实践能力,具体包括:

1.参赛选手能够在赛项提供的服务器上配置各种协议和服务,实现网络系统的运行,并根据网络业务需求配置各种安全策略,以满足应用需求。

2.参赛选手能够根据大赛提供的赛项要求实施网络空间安全防护操作

3.参赛选手能够根据网络实际运行中面临的安全威胁,确定安全策略并部署实施,防范并制止网络恶意入侵和攻击行为。

4. 参赛选手通过分组混合对抗的形式,能够实时防护自己服务器,抵御外界的攻击,同时能够对目标进行渗透和攻击。

5.竞赛总时长为3个小时,各竞赛阶段安排如下:

序号

内容模块

具体内容

说明

第一阶段

单兵模式系统渗透测试

密码学和VPN

密码学、IPSec VPNIKE:PreShared Key(预共享密钥认证)、IKE:PKI(公钥架构认证)、SSL VPN等。

操作系统渗透测试及加固

Windows操作系统渗透测试及加固、Linux操作系统渗透测试及加固等。

Web应用渗透测试及加固

SQL Injection(SQL注入)漏洞渗透测试及加固、Command Injection(命令注入)漏洞渗透测试及加固、File Upload(文件上传)漏洞渗透测试及加固、Directory Traversing(目录穿越)漏洞渗透测试及加固、XSS(Cross Site Script)漏洞渗透测试及加固、CSRF(Cross Site Request Forgeries)漏洞渗透测试及加固、Session Hijacking(会话劫持)漏洞渗透测试及加固

网络安全数据分析

能够利用日志收集和分析工具对网络流量收集监控,维护网络安全。

常用渗透扫描工具使用脚本语言应用

能够利用如Nmap、Nessus、metasploit等常用渗透扫描工具进行信息收集及系统渗透;

熟悉shell,Python等脚本语言的应用

第二阶段

攻防对抗

参赛队之间进行对抗演练

Windows/Linux操作系统安全攻防、Web应用/数据库安全攻防等。

7.竞赛分值权重和时间安排

序号

内容模块

分值权重

阶段时间

第一阶段

单兵模式系统渗透测试

70%

100分钟

备战阶段

攻防对抗准备工作

0%

20分钟

第二阶段

攻防对抗

30%

60分钟

 

五、竞赛方式

1.本赛项为团体赛,以院校为单位组队参赛,不得跨校组队。

2.各中职院校选派的代表队均由选手、指导教师及1名领队组成。每校限报2每个参赛队由2名选手组成,各参赛队的指导老师可设置2名。

 

 

六、竞赛流程





(一)竞赛流程图


 

(二)竞赛时间表

比赛限定在1天内进行,比赛场次为1场,赛项竞赛时间为3小时,具体日安排以赛项说明会指南为准

七、竞赛试题

(一)赛项执委会专家组下设的命题组负责本赛项命题工作。

(二)样题见附件。

 

八、竞赛规则

(一)报名资格

参赛选手须为2019年度在籍全日制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五年制全日制高职一至三年级(含三年级)在籍学生可参加比赛。参赛选手不限性别,年龄须不超过21周岁,年龄计算的截止时间以20195月1日为准。

(二)竞赛工位通过抽签决定,竞赛期间参赛选手不得离开竞赛工位。

(三)竞赛所需的硬件设备、系统软件和辅助工具由组委会统一安排,参赛选手不得自带硬件设备、软件、移动存储、辅助工具、移动通信等进入竞赛现场。

(四)参赛选手自行决定工作程序和时间安排。

(五)参赛选手在赛前10分钟进入竞赛工位并领取竞赛任务,竞赛正式开始后方可展开相关工作。

(六)竞赛过程中,选手须严格遵守操作规程,确保人身及设备安全,并接受裁判员的监督和警示。若因选手因素造成设备故障或损坏,无法继续竞赛,裁判长有权决定终止该队竞赛;若因非参赛选手个人因素造成设备故障,由裁判长视具体情况做出裁决。

 (七)竞赛结束(或提前完成)后,参赛选手要确认已成功提交所有竞赛文档,裁判员与参赛选手一起签字确认,参赛选手在确认后不得再进行任何操作。

九、竞赛环境

1.竞赛场地。竞赛现场设置竞赛区、裁判区、服务区、技术支持区。现场保证良好的采光、照明和通风;提供稳定的水、电和供电应急设备。同时提供所有指导教师休息室1间。

2.竞赛设备。竞赛设备由执委会和承办校负责提供和保障,竞赛区按照参赛队数量准备比赛所需的软硬件平台,为参赛队提供标准竞赛设备。

3.竞赛工位。竞赛现场各个工作区配备单相220V/3A以上交流电源。每个比赛工位上标明编号。每个比赛间配有工作台,用于摆放计算机和其它调试设备工具等。配备2把工作椅(凳)。

4.技术支持区为参赛选手比赛提供网络环境部署和网络安全防范。

5.服务区提供医疗等服务保障。

6.竞赛工位隔离和抗干扰。竞赛工位之间标有隔离线,每个相邻竞赛赛位隔离线之间间隔不低于1.5米。

十、技术规范

该赛项涉及的信息网络安全工程在设计、组建过程中,主要有以下7项国家标准,参赛选手在实施竞赛项目中要求遵循如下规范:

序号

标准号

中文标准名称

1

GB 17859-1999

《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等级划分准则》

2

GB/T 20271-2006

《信息安全技术信息系统通用安全技术要求》

3

GB/T 20270-2006

《信息安全技术网络基础安全技术要求》

4

GB/T 20272-2006

《信息安全技术操作系统安全技术要求》

5

GB/T 20273-2006

《信息安全技术数据库管理系统安全技术要求》

6

GA/T 671-2006

《信息安全技术终端计算机系统安全等级技术要求》

7

GB/T 20269-2006

《信息安全技术信息系统安全管理要求》

 

十一、技术平台

(一)比赛器材

序号

设备名称

数量

设备型号

1

网络空间安全技能评测平台

1

中科软磐云PY-B7

磐云PY-B7为1U设备,2个千兆以太口, Intel至强处理器,16G内存,120G SSD +1T SATA硬盘。支持多用户并发在线比赛,根据不同的实战任务下发进行自动调度靶机虚拟化模板功能,为学员提供单兵闯关、分组混战和夺旗竞速等实际对战模式,能够提供29种不同级别的攻防场景。

2

PC

2

CPU 主频>=3.5GHZ,>=四核心 八线程;内存>=8G;硬盘>=1T;支持硬件虚拟化;具有串口或者供USB转串口配置线缆

(二)软件技术平台:

比赛的应用系统环境主要以Windows和Linux系统为主,涉及如下版本:

1)物理机安装操作系统:Windows 7。

2)虚拟机安装操作系统:

ü Windows系统:Windows XP、Windows 7、Windows2003 Server、Windows2008 Server(根据命题确定)。

ü Linux系统:Ubuntu、Debian、CentOS(根据命题确定)。

3)比赛提供Putty作为终端。

十二、成绩评定

(一)裁判工作原则

按照《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专家和裁判工作管理办法》建立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项裁判库,裁判长由赛项执委会向大赛执委会推荐,由大赛执委会聘任。赛前建立健全裁判组。裁判组为裁判长负责制,并设有专职督导人员1-2名,负责比赛过程全程监督,防止营私舞弊。

因为本赛项全部分数由计算机自动评分,因此只需进行两次加密,加密后参赛选手中途不得擅自离开赛场。分别由2组加密裁判组织实施加密工作,管理加密结果。监督员全程监督加密过程。

第一组加密裁判,组织参赛选手进行第一次抽签,产生参赛编号,替换选手参赛证等个人身份信息,填写一次加密记录表连同选手参赛证等个人身份信息证件,装入一次加密结果密封袋中单独保管。

第二组加密裁判,组织参赛选手进行第二次抽签,确定赛位号,替换选手参赛编号,填写二次加密记录表连同选手参赛编号,装入二次加密结果密封袋中单独保管。

所有加密结果密封袋的封条均需相应加密裁判和监督人员签字。密封袋在监督人员监督下由加密裁判放置于保密室的保险柜中保存。  

   (二)成绩产生办法

计算机自动评分,由裁判长负责将竞赛两个阶段的分数汇总,产生每赛位号的对应成绩。

竞赛评分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分标准注重考查参赛选手以下各方面的能力和水平:

竞赛阶段

阶段名称

任务阶段

竞赛任务

分值

评分方式

第一阶段

权重70%

单兵模式系统渗透测试

任务1

根据赛题确定内容

20

机考评分

任务2

根据赛题确定内容

20

机考评分

任务3

根据赛题确定内容

30

机考评分

第二阶段

权重30%

分组对抗

系统攻防

30

机考评分

参赛选手应体现团队风貌、团队协作与沟通、组织与管理能力和工作计划能力等,并注意相关文档的准确性与规范性。

竞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如有不服从裁判判决、扰乱赛场秩序、舞弊等不文明行为,由裁判组按照规定扣减相应分数,情节严重的取消竞赛资格。

十三、奖项设定

本赛项为个人赛,依照实际参赛选手数量确定奖项:一等奖占参赛选手总数的10%,二等奖占参赛选手总数的20%,三等奖占参赛选手总数的30%。

十四、竞赛须知

(一)参赛选手须知

1. 各参赛选手要发扬良好道德风尚,听从指挥,服从裁判,不弄虚作假。如发现弄虚作假者,取消参赛资格,名次无效。

2.参赛选手应按有关要求如实填报个人信息,否则取消竞赛资格。

3.参赛选手应按照规定时间抵达赛场,凭统一印制的参赛证、有效身份证件检录,按要求入场,不得迟到早退。请勿携带任何电子设备及其他资料、用品进入赛场。

4.参加选手应认真学习领会本次竞赛相关文件,自觉遵守大赛纪律,服从指挥,听从安排,文明参赛。

5.参赛选手应增强角色意识,科学合理做好时间分配。

6. 参赛选手应按有关要求在指定位置就坐。

7.参赛选手须在确认竞赛内容和现场设备等无误后开始竞赛。在竞赛过程中,确因计算机软件或硬件故障,致使操作无法继续的,经项目裁判长确认,予以启用备用计算机。

8. 各参赛选手必须按规范要求操作竞赛设备。一旦出现较严重的安全事故,经总裁判长批准后将立即取消其参赛资格。

9.参赛选手需详细阅读赛题中竞赛文档命名的要求,不得在提交的竞赛文档中标识出任何关于参赛选手地名、校名、姓名、参赛编号等信息,否则取消竞赛成绩。

10. 竞赛时间终了,选手应全体起立,结束操作,将资料和工具整齐摆放在操作平台上,经工作人员清点后可离开赛场。离开赛场时不得带走任何资料。

11.在竞赛期间,未经执委会批准,参赛选手不得接受其他单位和个人进行的与竞赛内容相关的采访。参赛选手不得将竞赛的相关信息私自公布。

12.参赛选手若对竞赛过程有异议,在规定的时间内经由领队向赛项仲裁工作组提出书面报告。

(二)指导教师须知

1.各参赛代表队要发扬良好道德风尚,听从指挥,服从裁判,不弄虚作假。如发现弄虚作假者,取消参赛资格,名次无效。

2.各代表队领队要坚决执行竞赛的各项规定,加强对参赛人员的管理,做好赛前准备工作,督促选手带好证件等竞赛相关材料。

3.竞赛过程中,除参加当场次竞赛的选手、执行裁判员、现场工作人员和经批准的人员外,领队、指导教师及其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竞赛现场。

4.参赛代表队若对竞赛过程有异议,在规定的时间内由领队向赛项仲裁工作组提出书面报告。

5.对申诉的仲裁结果,领队要带头服从和执行,并做好选手工作。参赛选手不得因申诉或对处理意见不服而停止竞赛,否则以弃权处理。

6.指导老师应及时查看大赛专用网页有关赛项的通知和内容,认真研究和掌握本赛项竞赛的规程、技术规范和赛场要求,指导选手做好赛前的一切技术准备和竞赛准备。

7. 参赛选手领队应对本队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的参赛期间安全负责,参赛学校须为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购买意外保险。

8. 领队和指导教师应在赛后做好赛事总结和工作总结。

(三)工作人员须知

1. 树立服务观念,一切为选手着想,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的态度和严谨细致的作风,在赛项执委会的领导下,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和要求认真做好岗位工作。

2. 所有工作人员必须佩带证件,忠于职守,秉公办理,保守秘密。

3. 注意文明礼貌,保持良好形象,熟悉赛项指南。

4. 自觉遵守赛项纪律和规则,服从调配和分工,确保竞赛工作的顺利进行。

5. 提前30分钟到达赛场,严守工作岗位,不迟到,不早退,不得无故离岗,特殊情况需向工作组组长请假。

6. 熟悉竞赛规程,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和有关规定办事,遇突发事件,按照应急预案,组织指挥人员疏散,确保人员安全。

7. 工作人员在竞赛中若有舞弊行为,立即撤销其工作资格,并严肃处理。

8. 保持通讯畅通,服从统一领导,严格遵守竞赛纪律,加强协作配合,提高工作效率。

 

附件:样题

“网络空间安全”项目竞赛任务书(样题

赛项时间

9:00-12:00,共计3小时。

赛项信息

竞赛阶段

任务阶段

竞赛任务

竞赛时间

分值

第一阶段

单兵模式系统渗透测试

任务1

SQL注入攻防

09:00-11:00

25

任务2

XSS和CSRF攻防

25

任务3

命令注入与文件包含攻防

20

第二阶段

分组对抗

系统攻防

11:00-12:00

30

(一赛项环境设置

1.网络拓扑图

 

 

 

2.IP地址规划表

设备名称

接口

IP地址

互联

可用IP数量

PC-1:实战平台管理机

EthX

x.x.x.x/x

与实战平台管理网络相连

见赛场IP参数表

PC-2:渗透测试机

EthY

x.x.x.x/x

与渗透测试网络相连

见赛场IP参数表

服务器场景

详见赛题部分

见赛场IP参数表

备注

1.赛题可用IP地址范围见《赛场IP参数表》;

2.具体网络连接接口见《赛场IP参数表》-“赛场互联接口参数表”;

3.设备互联网段内可用地址数量见《赛场IP参数表》;

4.IP地址分配要求,最节省IP地址,子网有效地址规划遵循2n-2原则

5.参赛选手按照《赛场IP参数表》要求,自行分配IP地址段、设备互联接口;

6.将分配的IP地址段和接口填入《赛场IP参数表》中(《赛场IP参数表》电子文件存于U盘“第一阶段文件夹请填写完整后提交。)

 

 

 

(二第一阶段任务书(70分)

任务1:SQL注入攻防

任务环境说明:

服务器场景:WebServ2003

服务器场景操作系统:Microsoft Windows2003 Server

服务器场景安装服务/工具1:Apache2.2;

服务器场景安装服务/工具2:Php6;

服务器场景安装服务/工具3:Microsoft SqlServer2000;

服务器场景安装服务/工具4:EditPlus;

 

1. 访问WebServ2003服务器场景,进入login.php页面,分析该页面源程序,找到提交的变量名,并将该变量名作为Flag提交;

2. 对该任务题目1页面注入点进行SQL注入渗透测试,使该Web站点可通过任意用户名登录,并将登录密码作为Flag提交;

3. 进入WebServ2003服务器场景的C:\AppServ\www目录,找到loginAuth.php程序,使用EditPlus工具分析并修改PHP源程序,使之可以抵御SQL注入,并将修改后的PHP源程序中的Flag提交;

4. 再次对该任务题目1页面注入点进行渗透测试,验证此次利用该注入点对WebServ2003服务器场景进行SQL注入渗透测试无效,并将Web页面回显内容作为Flag提交;

5. 访问WebServ2003服务器场景,"/"->"Employee Information Query",分析该页面源程序,找到提交的变量名,并将该变量名作为Flag提交;

6. 对该任务题目5页面注入点进行渗透测试,根据输入“%”以及“_”的返回结果确定是注入点,Web页面回显作为Flag提交;

7. 通过对该任务题目5页面注入点进行SQL注入渗透测试,删除WebServ2003服务器场景的C:\目录下的1.txt文档,并将注入代码作为Flag提交;

8. 进入WebServ2003服务器场景的C:\AppServ\www目录,找到QueryCtrl.php程序,使用EditPlus工具分析并修改PHP源程序,使之可以抵御SQL注入渗透测试,并将修改后的PHP源程序中的Flag提交;

9. 再次对该任务题目5页面注入点进行渗透测试,验证此次利用注入点对该WebServ2003服务器场景进行SQL注入渗透测试无效,并将Web页面回显内容作为Flag提交。

 

任务2:XSS和CSRF攻防

任务环境说明:

服务器场景:WebServ2003

服务器场景操作系统:Microsoft Windows2003 Server

服务器场景安装服务/工具1:Apache2.2;

服务器场景安装服务/工具2:Php6;

服务器场景安装服务/工具3:Microsoft SqlServer2000;

服务器场景安装服务/工具4:EditPlus;

 

1. 访问WebServ2003服务器场景,"/"->" Employee Message Board",分析该页面源程序,找到提交的变量名,并将该变量名作为Flag提交;

2. 对该任务题目1页面注入点进行XSS渗透测试,并进入"/"->" Employee Message Board"->"Display Message"页面,根据该页面的显示,确定是注入点,并将Web页面回显内容作为Flag提交;

3. 对该任务题目1页面注入点进行渗透测试,使"/"->" Employee Message Board"->"Display Message"页面的访问者执行网站(http://hacker.org/)中的木马程序:http://hacker.org/TrojanHorse.exe,并将注入代码内容作为Flag提交;

4. 通过IIS搭建网站(http://hacker.org/),并通过PC2生成木马程序TrojanHorse.exe,将该程序复制到网站(http://hacker.org/)的WWW根目录下,并将该网站标题作为Flag提交;

5. "/"->" Employee Message Board"->"Display Message"页面的访问者执行网站(http://hacker.org/)中的木马程序TrojanHorse.exe以后,访问者主机需要被PC-3远程控制,打开访问者主机的CMD.exe命令行窗口,并将该操作结果回显作为Flag提交;

6. 进入WebServ2003服务器场景的C:\AppServ\www目录,找到insert.php程序,使用EditPlus工具分析并修改PHP源程序,使之可以抵御XSS渗透测试,并将修改后的PHP源程序中的Flag提交;

7. 再次对该任务题目1页面注入点进行渗透测试,验证此次利用该注入点对WebServ2003服务器场景进行XSS渗透测试无效,并将Web页面回显作为Flag提交;

8. 访问WebServ2003服务器场景,"/"->" Shopping Hall",分析该页面源程序,找到提交的变量名,并将该变量名作为Flag提交;

9. 对该任务题目1页面注入点进行渗透测试,使"/"->" Employee Message Board"->"Display Message"页面的访问者向页面ShoppingProcess.php提交参数goods=cpu&quantity=999999,查看"/"->"PurchasedGoods.php页面,并将注入代码作为Flag提交;

10. 进入WebServ2003服务器场景的C:\AppServ\www目录,找到DisplayMessage.php程序,使用EditPlus工具分析并修改PHP源程序,使之可以抵御CSRF渗透测试,并将修改后的源程序中的Flag提交;

11. 再次对该任务题目1页面注入点进行渗透测试,验证此次利用该注入点对WebServ2003服务器场景进行CSRF渗透测试无效,并将Web页面回显内容作为Flag提交;

 

任务3:命令注入与文件包含攻防

任务环境说明:

服务器场景:WebServ2003

服务器场景操作系统:Microsoft Windows2003 Server

服务器场景安装服务/工具1:Apache2.2;

服务器场景安装服务/工具2:Php6;

服务器场景安装服务/工具3:Microsoft SqlServer2000;

服务器场景安装服务/工具4:EditPlus;

 

1. Web访问WebServ2003服务器场景,"/"->" Display Directory",分析该页面源程序,找到提交的变量名,并将该变量名作为Flag提交;

2. 对该任务题目1页面注入点进行渗透测试,使页面DisplayDirectoryCtrl.php回显C:\Windows目录内容的同时,对WebServ2003服务器场景添加账号“Hacker”,将该账号加入管理员组,并将注入代码作为Flag提交;

3. 进入WebServ2003服务器场景的C:\AppServ\www目录,找到DisplayDirectoryCtrl.php程序,使用EditPlus工具分析并修改PHP源程序,使之可以抵御命令注入渗透测试,并将修改后的源程序中的Flag提交;

4. 再次对该任务题目1页面注入点进行渗透测试,验证此次利用注入点对WebServ2003服务器场景进行命令注入渗透测试无效,并将Web页面回显作为Flag提交;

5. Web访问WebServ2003服务器场景,"/"->" Display Uploaded's File Content",分析该页面源程序,找到提交的变量名,并将该变量名作为Flag提交;

6. 对该任务题目5页面注入点进行渗透测试,使页面DisplayFileCtrl.php回显WebServ2003服务器场景访问日志文件:AppServ/Apache2.2/logs/access.log的内容,并将注入代码作为Flag提交;

7. 进入WebServ2003服务器场景的C:\AppServ\www目录,找到DisplayFileCtrl.php程序,使用EditPlus工具分析并修改PHP源程序,使之可以抵御文件包含渗透测试,并将修改后的源程序中的Flag提交;

8. 再次对该任务题目5页面注入点进行渗透测试,验证此次利用注入点对WebServ2003服务器场景进行文件包含渗透测试无效,并将Web页面回显作为Flag提交。

(三第二阶段任务书:分组对抗(30分)

假定各位选手是某公司的系统管理员,负责服务器(受保护服务器IP、管理员账号见现场发放的参数表)的维护,该服务器可能存在着各种问题和漏洞(见漏洞列表)。你需要尽快对服务器进行加固,十五分钟之后将会有很多黑客对这台服务器进行攻击。

提示1:该题不需要保存文档;

提示2:服务器中的漏洞可能是常规漏洞也可能是系统漏洞;

提示3:加固常规漏洞;

提示4:对其它参赛队系统进行渗透测试,取得FLAG值并提交到裁判服务器。

 

十五分钟之后,各位选手将真正进入分组对抗环节。

注意事项:

注意1:任何时候不能关闭80端口,否则将判令停止比赛,该阶段分数为0分;

注意2:不能对裁判服务器进行攻击,否则将判令停止比赛,该阶段分数为0分。

注意3:在加固阶段(前十五分钟,具体听现场裁判指令)不得对任何服务器进行攻击,否则将判令攻击者停止比赛,该阶段分数为0分。

注意4:FLAG值为每台受保护服务器的唯一性标识,每台受保护服务器仅有一个。

 

 

在这个环节里,各位选手需要继续保护你的服务器免受各类黑客的攻击,你可以继续加固你的服务器,你也可以选择攻击其他组的保护服务器(其他服务器网段见现场发放的参数表)。

 

漏洞列表:

 

1. 靶机上的网站可能存在命令注入的漏洞,要求选手找到命令注入的相关漏洞,利用此漏洞获取一定权限。

2. 靶机上的网站可能存在文件上传漏洞,要求选手找到文件上传的相关漏洞,利用此漏洞获取一定权限

3. 靶机上的网站可能存在文件包含漏洞,要求选手找到文件包含的相关漏洞,与别的漏洞相结合获取一定权限并进行提权

4. 操作系统提供的服务可能存在远程代码执行的漏洞,要求用户找到远程代码执行的服务,并利用此漏洞获取系统权限。

5. 操作系统提供的服务可能包含了缓冲区溢出漏洞,要求用户找到缓冲区溢出漏洞的服务,并利用此漏洞获取系统权限。

6. 操作系统中可能存在系统后门,选手可以找到后门,并利用预留的后门直接获取到系统权限。

选手通过以上的所有漏洞点,最后得到其他选手靶机的最高权限,并获取到其他选手靶机上的FLAG值进行提交。

 

 

样题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