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
河北省首届建筑施工类专业(装配式方向)职业技能大赛在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09 09:48:37    发布人:河北省

河北省首届建筑施工类专业(装配式方向)职业技能

大赛在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1223日至24日,河北省首届建筑施工类专业(装配式方向)职业技能大赛在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大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省建材职业教育集团、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杭州万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省内17所高职院校和3个装配式建筑企业的28支队伍112名选手参赛。

本次大赛主要考核装配式建筑施工的核心技能,分为理论知识和模拟仿真实操两个比赛单元,旨在通过技能比赛促进河北省职业院校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推动全省高职院校交流、深化校企合作,促进河北省乃至京津冀地区装配式建筑发展,服务我国装配式建筑发展战略。

23日晚,河北省首届建筑施工类专业(装配式方向)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在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多功能厅举办。全国建材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秦皇岛市教育局、秦皇岛市住建局、部分高校、部分企业及协办单位领导等出席大赛开幕式。河北省建材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军锁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他希望本次大赛成为装配式建筑产教融合的平台学子的舞台装配式建筑职业教育成果的展台,把国家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转化为职业教育实践。开幕式上河北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副处长刘晶致辞,她指出,举办职业技能大赛是我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推进职业教育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这项全新省级赛事促进我省装配式建筑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助力我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和传统建筑企业整体转型升级。

大赛期间,举办了装配式建筑技术论坛,秦皇岛市建设局节能办公室王晓利主任和中国北戴河装配式建筑实训基地高玮总经理分别就装配式建筑行业发展、技术前沿和人才需求情况做了主题报告,共同研讨装配式发展政策和发展技术;大赛期间还组织了技能大赛研讨会,17个高职院校的38名指导老师参加,对大赛组织各个环节进行讨论并对下一届大赛提出宝贵建议。

24日下午,大赛闭幕式在秦皇岛普澜亚国际酒店会议室顺利举行,与会领导为获得比赛团体一、二、三等奖的参赛队伍和优秀指导教师颁奖(名单附后)。

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刘晶副处长对大赛进行点评,认为本次大赛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展示了我省装配式建筑人才培养水平,促进了各参赛单位专业水平的共同提高。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