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项通知
关于举办2020年河北省高等职业院校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11 10:51:01    发布人:河北省新一代信息技术职业教育集团

各有关参赛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印发河北省2020年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的通知》( 冀教职成函【2019】39号)的文件精神,现将2020年河北省高等职业院校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技能大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河北省教育厅

二、承办单位:河北省新一代信息技术职业教育集团

沧州职业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 联想(北京)有限公司

东软教育科技集团

南京牧信科技有限公司

三、时间和地点安排

(一)报到时间与地点

时间:2020年3月19日13:00—16:00

地点:沧州市颐和大酒店(沧州市运河区迎宾南大道颐和庄园)

(二)领队说明会时间、地点

时间:2020年3月19日16:00—17:00

地点:沧州职业技术学院办公楼二楼会议室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运河区九河西路

(三)比赛时间、地点

技能测试时间:2020年3月20日 8:00—19:00

技能测试地点:沧州职业技术学院北京现代汽车培训中心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运河区九河西路

四、比赛内容与规程

比赛内容:包括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的专业核心技术,为技能测试的形式。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赛项应用智能制造领域企业真实案例,通过“系统文档”“程序排错”“功能编码”及“创意设计”及“环境部署”五种赛题形式,考查参赛选手实际工程项目的编码能力、文档编写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技术架构设计能力、创意创新能力、大数据分析能力。

考核技术点包括:Java基础、设计模式、数据结构、面向对象思想、UI设计标准、网络通信、Android四大组件、WebView、资源使用、HTML5/CSS3/JavaScript、Handler/多线程/定时器、数据封装和解析、多媒体、手势识别、依赖注入、事件传递、性能优化与管理、编码逻辑、第三方框架和库、数据分析和开源图表库等。

本赛项的竞赛时长为240分钟。

比赛规程:详见附件1。

五、参赛对象与组队要求

河北省高等学校在籍高职高专类学生。

各高职院校选派的代表队均由选手、指导教师及领队组成。每支参赛队由3名选手组成,须为同校在籍高职学生。原则上,每所学校不得超过2个参赛队,即每所学校1个领队,每个参赛队2名指导教师,指导教师不得兼任领队。

六、参赛守则

(一)严格遵守技能竞赛规则、技能竞赛纪律和安全操作规程,尊重裁判和赛场工作人员,自觉维护赛场秩序,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

(二)参赛选手须按各相关项目竞赛的通知要求,准时到达比赛场地等候,逾期不到者按自动弃权处理。

(三)参赛选手进入比赛场地,须佩带参赛证并出示学生证及身份证,着装应符合相关项目的比赛要求。

(四)不得使用任何通讯工具,不得携带书籍、参考资料,比赛期间如发现选手携带通讯工具或违禁资料进入赛场,按作弊处理。

(五)竞赛过程中不准互相交谈,不准偷窥、暗示,不得擅自离开赛场。

(六)竞赛完成后必须按工作人员要求迅速离开赛场,不得在赛场内滞留。

(七)到达竞赛结束时间,应立即停止答题和操作,不得拖延。

(八)爱护竞赛场所的设备、仪器等,不得人为损坏竞赛用的仪器设备。

(九)如对裁判员或执裁过程有异议,应在24小时内由领队以书面形式向大赛执委会正式提出。

七、参赛须知

(一)比赛以院校为单位组队参加,每所学校限报1-2个参赛队,1个领队,每个参赛队2名指导教师。

(二)参赛院校请于2020年2月19日12:00时前将学生参赛基本信息回执表和选手电子照片表发到 1215731864@qq.com邮箱。

注:河北省教育厅职成教处通知“河北省学生技能大赛管理平台”(网址http://hbszjs.hebtu.edu.cn/jnds)已正式启用,并将以平台数据为基础,汇总并公布获奖名单,印发获奖证书,因此各参赛院校务必发送报名回执的同时登录大赛平台进行报名,并认真核对信息。

各队须认真核实好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的姓名(必须与本人身份证一致)。此信息将作为赛场考务安排、成绩公布、证书发放的依据。信息一经上报,不得更改。如因学校上报信息不准,学校自行承担其带来的一切后果。

(三)材料不全或逾期报送将不予受理。报名后,原则上不得更换参赛选手。若比赛现场发现参赛选手与报名表不符,将取消参赛资格。

(四)参赛选手须携带身份证、学生证参加比赛,无上述证件者不得参赛。

参赛选手住宿必须出具本人的身份证。按照公安机关要求,未携带身份证的人员不能入住宾馆。

(五)各参赛单位必须为参赛选手、领队及指导教师上意外伤害保险和医疗保险。大赛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由各参赛队自行解决。

八、其他事宜 

        本次竞赛不收取参赛费用,食宿费、交通费及其他费用自理

九、联系方式

报名处:沧州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  

联系人:夏老师  、于老师

  话:0317-2128670

  机:13131727238、18903171891

E-mail:1215731864@qq.com

QQ :1215731864

 

 

附件:

1.河北省高等职业院校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技能大赛赛项规程

2.河北省高等职业院校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技能大赛基本信息回执表

3.河北省高等职业院校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技能大赛选手电子照片表

           

 

                                                                河北省新一代信息技术职业教育集团

                                                        2020年1月10


2020移动互联省赛.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