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风采
2021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慧物流和快递应用技能赛项启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0 09:56:41    发布人:河北省现代物流职业教育集团

4月13日,2021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慧物流和快递应用技能大赛赛前说明会暨师资培训班在石家庄美华商务酒店举行。来自省内的21所高职院校的大赛指导教师参加了此次说明会。  

会上,河北省现代物流职教集团秘书长刘建清主任传达了省教育厅大赛指导精神,为积极推动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为各院校技能人才培养出谋划策,获得各院校参会教师的一致认可。智慧物流赛项承办单位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代表李杰主任分享了技能大赛中所积累的宝贵经验,快递赛项承办单位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代表白士强主任分享了快递应用技能大赛对技能人才培养的意义。技术支持单位中诺思针对赛项规程及样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技术应用平台进行了说明。往届比赛取得优异成绩院校的指导老师分享了大赛经验。

智慧物流和快递应用两个赛项均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省现代物流职业教育集团和河北省交通职业学院、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分别承办,深圳中诺思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赛项以物流职业技能为背景,通过竞赛检验物流人才培养质量,创新物流人才培养模式,引领和促进高职院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改革,激发和调动行业企业关注和参与物流类专业教学改革,提升培养专业人才的市场匹配度,培养学生职业技能和工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