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项通知
关于举办2021年河北省职业院校(高职)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艺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0 16:15:01    发布人: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各有关职业院校:

根据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印发《河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方案》的通知”(冀教职成〔2019〕24号)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举办河北省2021年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的通知”(冀教职成函〔2020〕46号)文件精神,现将2021年河北省职业院校(高职)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艺大赛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艺河北选拔赛合二为一,具体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河北省教育厅

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二、承办单位

河北省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三、技术支持单位

深圳市德立天科技有限公司

大赛时间与地点

大赛时间:428下午2:00前报到,4月29-30日比赛,5月1日宣布成绩及返程

赛地点: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邢台市泉北西大街1169号

乘车路线:火车站乘4路、19路公交车到“机电学院东站”下车,路西即到学院东门;邢台东站(高铁站)乘43路公交车到“市质监局”站下车,西行400米路北即到学院南门。

报到、住宿地点:邢台蓝之领大酒店(河北省邢台市桥西区钢铁北路850号邢台市蓝池大街与钢铁路交叉路口西行200米路北,电话 : 0319-2609889

乘车路线:

邢台火车站乘4、19路公交车到“邢台技师学院站”下车,步行300米到达,乘出租车约15元;

邢台东站(高铁站)乘坐43路公交车到“市质监局”站下车,西行200米路再北行900米到达,乘出租车约27元;

大赛内容与规程

大赛内容包括塑料知识、相关软件应用、注塑成型工艺、注塑模具结构、CAE成型工艺分析、注塑机、数控加工、钳工装配等部分。

大赛规程:详见附件12021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艺赛项规程》

、参赛须知

(一)竞赛以团体赛方式进行。每支参赛队2名选手,参赛选手必须是2021年度高等职业学校全日制在籍学生或五年制高职四至五年级(含四年级)全日制在籍学生,不限性别,年龄须不超过25周岁,年龄计算的截止时间以2021年5月1日为准。往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一等奖的选手,不得参加同一赛项同一组别的赛项。

竞赛队伍组成:由河北省各高等职业院校为单位组队参赛,同一学校相同项目报名参赛队不超过2支,不得跨校组队;指导教师须为本校专兼职教师,每队限报2名指导教师。

(二)参赛院校请于202142117:30时前登录河北省学生技能大赛管理平台(网址:http://hbszjs.hebtu.edu.cn/jnds)进行报名,填报指导教师和学生参赛信息。填报步骤详情见附件2河北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系统用户使用手册(学校用户)

另外,参赛团队需于2021年4月2117:30之前将纸质学生报名表加盖学院公章后扫描电子文件(附件3)和选手电子照片(附件4)发至承办单位联系人邮箱。报名以收到电子邮件的截止日期为准,逾期不予受理。

各队报名前请核对好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身份信息(必须与本人身份证一致),此信息将作为赛场考务安排、成绩公布、证书发放的依据。信息一经上报,不得更改。如因学校上报信息不准确,学校自行承担其带来的一切后果。

(三)材料不全或逾期报送将不予受理。报名后,原则上不得更换参赛选手。若比赛现场发现参赛选手与报名表不符,将取消参赛资格。

(四)参赛选手须携带身份证、学生证、14天体温表、个人健康码参加比赛,无上述证件者不得参赛。参赛选手住宿必须出具本人的身份证。按照公安机关要求,未携带身份证的人员不能入住宾馆。

(五)各参赛单位必须为参赛选手、领队及指导教师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和医疗保险。大赛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由各参赛队自行解决。

(六)本次大赛不收取报名费,统一安排食宿,费用自理。推荐地点如下,各代表队可依各自情况,自行联系。

邢台蓝之领大酒店河北省邢台市桥西区钢铁北路850号,电话:0319-2609889

 

、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手机:13831957041   

赛项联系人:杨老师,手机:17733943080

E-mailfengfeng144@163.com

 

 

 

附件:

1.2021年河北省职业院校高职)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艺技能大赛赛项规程

2.2021年河北省职业院校高职)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艺赛项参赛报名

3.2021年河北省职业院校高职)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艺赛项选手电子照片表

 

 

 

河北省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   

20214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