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风采
宣化科技职业学院顺利承办2021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
发布时间:2021-05-04 00:00:00    发布人:宣化科技职业学院

宣化科技职业学院顺利承办2021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

4月27日下午,2021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开赛式在宣化科技职业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此次大赛由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河北省新能源职业教育集团、宣化科技职业学院承办,浙江瑞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共有来自全省10个院校18支代表队参赛。

4.jpg

4月28日下午5时,2021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圆满结束各项赛程,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宣化科技职业学院2队、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2队、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1队分获大赛前三名。

1.jpg

“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是我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中关注程度较高的赛事之一。本次大赛由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河北省新能源职业教育集团、宣化科技职业学院承办,浙江瑞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全省10所高职院校的18支队伍报名参赛。大赛由河北省新能源职业教育集团秘书处秘书长孙晓静担任仲裁组组长;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王新强老师担任大赛裁判长;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徐欣老师和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李鹏宇老师担任大赛裁判。

3.png

该赛项为团队竞技赛,赛事时长为2小时。参赛选手在智慧新能源实训系统上完成某经济、工业园区或岛屿的光伏工程项目具有经济效益的可实现性规划、设计;对设计后的光伏电子工程项目中供能装置、储能装置、智能控制装置、负载装置等各组成部分,实现设备选型、安装部署、光伏电子控制模块的开发、光伏电子工程系统调试检测及能源系统运行维护。以及在实训系统的辅助下,有效采集获取能源数据、并控制能源系统的运行,创新性的完成项目任务。

为保证本次大赛的公平、公正、公开,对参赛选手侯赛时采取了封闭性措施,且每场比赛的项目相同。大赛成绩的评定根据竞赛考核目标、内容对参赛队或选手在竞赛过程中的表现和最终成果做出评价。

2.jpg

     职业技能大赛作为我国职业教育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与创新,深化了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了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结合,增强了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通过赛事的组织与推广,响应新技术革命和产业结构调整的需求,推进了光伏工程技术、电子信息技术、智能微电网技术等战略新兴产业新能源领域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创造优质的教育供给环境,促进了“中国制造2025”新能源产业高层次技术应用型人才培养。大赛已经成为广大师生展示风采、追梦圆梦的广阔舞台,成为促进我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