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风采
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成功承办2021年“中远博途”杯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赛项
发布时间:2021-04-30 10:34:39    发布人: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

图片1.png

    4月25-27日,2021年“中远博途”杯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赛项在河北石家庄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河北省旅游职业教育集团、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承办,河北省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培训分会和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协办,来自省内33所中高职院校152名参赛选手和100多名指导教师参加比赛。

图片2.png

 

承办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赛项,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强调一定要全力办好大赛,这既是对学校的考验,也是树立形象、展示风采的机会,更是为兄弟院校服务好、开展好交流学习的难得机遇。

图片3.png

    为做好大赛筹备工作,2020年12月4日学校领导带队赴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河北省旅游职业教育集团进行学习交流,进一步明确大赛工作思路,制定大赛实施方案,积极推进大赛进程2021年4月19日河北省旅游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李文斌校长一行,来学校实地检查大赛准备工作,分别从大赛整体工作准备、各赛项赛场、对接交流三个方面进行检查,职教集团对学校的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对大赛顺利举办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4月26日上午8点,大赛开幕式在神洲七星酒店长江厅举行,开幕式由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王永利主持。河北省旅游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校长李文斌;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校长赵建华;河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成员、河北省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研究员张永林;大赛裁判和执委会成员出席开幕式。开幕式上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校长赵建华教授,河北省旅游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校长李文斌教授,中远博途旅游培训集团李志高校长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参赛选手崔薇代表参赛队员宣誓;大赛裁判员国家金牌导游员牛帆代表裁判员宣誓。

 

    大赛执委会邀请湖北大学熊剑平教授担任大赛顾问,从国内聘请了18位旅游院校、行业企业的专家担任裁判,设立了大赛仲裁组,采用即时亮分的方式公布成绩,接受全体参赛选手、指导教师和观摩师生的监督,确保比赛公开、公平、公正。

图片12.png

 

4月27日举行的大赛闭幕式暨点评会上,四个赛项裁判组长李胜江、赵英健、张国成、杨磊分别对高职组英语赛项、高职组导游辞讲解和创作赛项、中职组景点讲解和专题讲解赛项、中高职组才艺运用赛项进行了认真点评。大赛顾问熊剑平教授以《坚韧·韧性·性感——后疫情时代的旅游和导游》为题,结合大赛比赛过程,对全体参赛领队、指导教师进行了专题培训,针对比赛组织、赛程环节、选手表现和参赛细节进行了中肯分析,对指导教师和学生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参赛院校师生在大赛中交流学习、切磋技艺,在专家指导下得到了提升和成长,共同为河北省旅游职业教育和旅游业发展做出贡献,为助力我省京津冀一体化、雄安新区建设和承办2022年冬奥会三件大事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