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风采
秦职院承办河北省职业院校 “货运代理职业技能”大赛暨国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1-05-06 11:04:35    发布人:河北省现代物流职业教育集团

4月26日-27日,河北省2021年职业院校“货运代理职业技能”(高职组)大赛暨国赛选拔赛在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此次大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省现代物流职业教育集团、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深圳中诺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4月26日上午,大赛开幕式在学院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河北省现代物流职教集团秘书长刘建清、人社部第四十五届世界技能大赛国际货运代理赛项中国技术指导专家组专家杨佳骏、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教务科研处负责人张志宇、商贸系副主任王业军等出席大赛开幕式,商贸系主任马三生主持开幕式。

职业技能大赛是学校同行交流的平台,是校企合作的纽带,是学子展示自我的竞技场。希望通过这次大赛,选拔优秀的技能型人才,让更多的青年人了解货运代理项目,并且参与技能运动、认同技能成才、投身技能报国,营造崇尚技能的社会氛围。刘建清秘书长代表河北省教育厅和河北省现代物流职业教育集团提出大赛工作人员要做好服务、裁判人员要公平公正执裁、参赛选手要遵守大赛规则等要求。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11所院校的22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魏聃、王月获得一等奖,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李冰玉、邢台职业技术学院刘家旭等4名同学获得二等奖,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胡松等7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此次比赛根据国际货运代理行业前沿发展和职业标准,对接世界技能大赛技术标准要求,重点考察参赛选手货运代理核心职业技能以及逻辑思维能力、时间管理能力和基本的职业素养。比赛时间为600分钟,分成四个模块在两天内完成。竞赛内容包括客户沟通、运输路径设计、合同与业务、操作处理、保险、报关、成本与效益、索赔、投诉处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