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风采
2021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物流类比赛在河北经济管理学校开赛
发布时间:2021-05-06 11:08:58    发布人:河北省现代物流职业教育集团

4月28日,2021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现代物流综合作业、电动叉车技能、货运代理赛项在河北经济管理学校举行。

本次比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省现代物流职业教育集团、河北经济管理学校承办,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比赛得到河北省各个院校的大力支持,三个项目共计109名选手,每个赛项平均30个代表队参加,相比去年在规模上有了较大提升。定期举办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对职业教育发展成果的一次大检阅,是对职业学校广大师生奋发向上、锐意进取风貌的一次大展示,也是加强校企合作、验证校企合作成果的重要平台。

河北省现代物流职业教育集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强调大赛技术支持单位必须紧密对接国赛,以国赛规格办省赛,以国赛标准制定省赛规程和评分标准,力图让各参赛队对国赛的技术文件、技术标准和技术操作有深入的理解和把握,以此为契机更好的开展课赛融合,以赛促教。本次比赛除了团体赛现代物流综合作业赛项,组委会还增加了电动叉车技能、货运代理个人赛项比赛,一方面积极对接世界技能大赛,一方面对接企业的实际需求,在比赛中更多的融入当前智慧物流发展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注重学生职业素养和技术的双重考核评价。

本次比赛最大的亮点不仅仅是紧密对接国赛、世赛,更是赛前将赛题公布了70%,让各参赛队选手有题可依,训练到位,整体水平提升较大。河北省现代物流职业教育集团秘书长刘建清同志就参赛选手的优秀表现予以高度评价,并对参赛学校对河北省中职物流技能大赛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团结一心携手提升河北省的技能水平,为河北省争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