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风采
2021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高职组)赛项在河北科工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18 16:09:29    发布人: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

2021年5月7日-8日,2021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高职组)赛项在河北科技工程技术大学(原邢台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教育集团和河北科工大共同承办,来自全省8所院校的14支参赛队伍共42位选手参赛。

5月7日下午在河北科工大信息系会议室召开了赛项领队说明会,由系主任王海宾主持,并对学校的办学特色和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果进行了简单介绍。河北省电子信息职教集团的谢振宇老师代表承办方致辞,向前来指导的各位领导、专家和各院校老师、全体参赛选手表示热烈的欢迎。来自山东省的裁判长详细介绍了比赛流程和注意事项,并主持了抽取检录顺序号仪式。

5月8日,经过严格检录和两轮抽签加密后,选手进入比赛场地。9点30分,比赛正式开始。在比赛过程中,赛场按照要求实时录像监控,充分体现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营造了良好的竞争氛围,赛场工作人员、志愿者为参赛选手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经过7个小时漫长而激烈的角逐,大赛圆满结束。河北科工大作为河北省电子信息职教集团副理事长单位,受河北省教育厅和职教集团委托举办此次大赛。大赛筹备组对标国赛标准,从赛前准备、场地布置、赛程安排等各个方面全力以赴做好筹备工作,为全体参赛师生提供了优质的比赛环境和高效的服务。本次竞赛为国赛遴选了优秀的种子选手,检验了我省电子信息类学生在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充分体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融合的理念,对提升我省相关专业教学水平,培育嵌入式创新设计人才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