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风采
职教集团成功举办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大赛
发布时间:2021-05-21 15:39:14    发布人:河北省软件与服务外包职业教育集团

1621582839231022573.jpg

5月13日,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省软件与服务外包职业教育集团承办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大赛在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承办院校,河北新龙科技集团、北京润尼尔网络科技为协办单位,来自全省17所高职院校、12所中职院校的159名学生选手参加比赛。

1621582894761027196.jpg




为了迎接这次大赛,保障大赛优质高效,安全有序的开展,河北省软件与服务外包集团为此做了充分的准备,多次赴比赛场地进行调研考察,对比赛设备、志愿者服务小组提出了严格要求,并多次召开会议对大赛的筹备和比赛流程进行商讨布置,对大赛各环节安排提出了意见及要求,力求服务工作与后勤保障的标准化,规范化,流程化,确保本次大赛的顺利进行。

1621582894745056751.png

赛前动员会上,河北省软件与服务外包职业教育集团秘书长田晓玲,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郭会灿、副处长吕延岗、软件学院院长梁锴、教务处张博,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邵恒,河北省文化创意职教集团贾晓辉,北京润尼尔网络科技总经理曾攀等出席参加并致辞,鼓励参赛选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技艺,赛出水平、赛出友谊。

1621582894761045813.png

本届技能大赛注重对参赛选手的价值观与态度、虚拟现实(VR)设计制作与应用能力、团队协作与沟通、组织与管理能力的考察,以技能考核为主,兼顾团队协作精神和职业素养综合评定。该赛项的开展加强了VR新兴专业在广大院校的普及,引领院校VR专业设置,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促进“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推进了国家战略和社会急需的新型专业人才的培养,提升了学生服务社会和行业发展的能力。”

1621582894917093627.png

       河北省软件与服务外包职教集团秘书长田晓玲表示,“定期举办技能大赛,是对职业教育发展成果的一次大检阅,是对职业院校广大师生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一次风采展示,也是加强校企合作、验证校企合作成果的重要平台,为职业院校间交流学习提供了良好平台,积极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