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风采
【深化产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1年河北省职业院校5G全网建设技术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5-21 15:44:51    发布人:河北省软件与服务外包职业教育集团

5月16日,为进一步推进ICT行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提高实践锻炼能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省软件与服务外包职业教育集团承办的“2021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5G全网建设技术大赛”在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下帷幕。


1621583243854072905.png


      “5G全网建设技术”赛项立足行业发展背景,紧密结合我国移动通信行业发展规划及现代通信技术的发展方向,以新时期5G岗位技能需求、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为导向,涉及岗位技能包含规划设计、网络部署、运行维护、网络优化等四个方向,将教学资源转化的工作贯穿于赛项设计、实施的过程之中,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同台竞技,展示自我”的平台。

1621583243870090212.png

      本次比赛由18所学校、35支队伍、70名学生参加比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各位学子英勇奋战,在赛场上赛出了水平,赛出了技术,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5G技术的学习热情,锻炼了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培养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增强了学生的就业核心竞争力。

1621583243886077468.jpg

       河北省软件与服务外包职业教育集团秘书长田晓玲表示,赛项的成功举办,全方位展示了参赛队伍的职业道德和团队协作精神,深化了校企合作,提升了职业教育的社会认可度;同时也是检验院校教师教育教学、科学研究能力的试金石,为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锻炼学生综合职业能力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5G专业群建设、提升职业教育综合办学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