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风采
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货运代理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6-16 10:11:23    发布人:河北省现代物流职业教育集团

6月9日-12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货运代理”赛项在山东交通职业学院举行。河北省现代物流职业教育集团选拔出来,代表河北省参赛的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商贸系关务与外贸服务专业学生魏聃在马辉老师指导下,获得三等奖。

本次赛事由教育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等37个部委单位主办,山东省教育厅、潍坊市人民政府承办,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协办。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29支代表队共29名选手参加比赛。本赛项以世界技能大赛技术文件为参考,借鉴世界技能大赛理念,设置四大工作模块,模拟国际货运代理企业真实工作场景,赛项的设计涵盖了英语语言能力、工作组织管理能力、专业沟通技巧、客户关系管理、运输线路设计、成本价格核算、信息通信技术等多方面的业务内容,对选手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进行综合评价与考察。

  此次竞赛,充分展示了参赛团队扎实的专业知识、技能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检验了关务与外贸服务专业货运代理人才培养水平,进一步加强了与全国同类院校的交流合作。河北省现代物流职业教育集团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组织协调集团各成员单位瞄准世界高水平货运代理职业技能人才培养标准,深化教学改革,推行选手梯队式培养,更好地“以赛促教,以教哺赛”,实现“比赛-教学”动态良性循环,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货代人才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