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风采
河北省旅游职教集团召开理事长单位会议暨2022年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遴选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0 10:10:47    发布人:河北省旅游职业教育集团

 

9月19日,河北省旅游职教集团在承德市召开了“理事长单位会议暨2022年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遴选工作会议”,会议由集团秘书长张国成教授主持,集团常务副理事长、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副校长温守东教授参加会议并致辞,来自集团院校、企业的近20家副理事长单位、理事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1.jpg 

(会议现场)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温守东常务副理事长致辞后,集团秘书长张国成向与会代表汇报了2021年集团阶段性工作:一是联防严控,全力办好2021年5个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取得2个国赛三等奖的好成绩;二是精心部署,赛训结合提高课证赛水平,配合省赛先后举办了3个专业师资培训班;三是组织了河北省职业院校首个“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研讨会”暨红色旅游资源学习考察活动;四是以通讯形式召开了二届三次理事会暨2020年会,审议通过了集团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同时表彰了2019-2020年度21家“优秀会员”单位;五是抓紧完成教育部集团化办学平台2020年度数据填报工作,6月,集团被教育部遴选确定为全国第二批示范性职教集团(联盟)培育单位。

 2.jpg

(常务副理事长温守东教授致辞)

为了举办好2022年的各项省赛,集团邀请了历年省赛承办院校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河北青年管理干部学院、石家庄旅游学校、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在会上分享了办赛经验。

会议第二阶段,根据省教育厅文件精神,集团遴选确定了2022年省赛承办院校,邀请专家对各院校承办方案进行了专业指导,张国成秘书长就省赛题库、裁判邀请等事项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最后,根据集团工作需要,增补了集团副理事长和理事单位。

 3.jpg

2021省赛举办单位分享办赛经验)

4.jpg 

(专家指导2022年承办院校完善大赛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