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河北省新一代信息技术职教集团成立大会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高峰论坛在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10  来源:   浏览次数: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要求,10月30日,由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河北省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协会、北京创新乐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牵头,联合行业、企业和中高职院校共93家单位组建的河北省新一代信息技术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高峰论坛在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河北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刘晶,全国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温涛,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教育与培训委员会秘书长胡光耀,河北省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协会会长柳延华,北京创新乐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钟晖,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田明欣出席大会。来自全国各院校、行业、企业代表近200人参加了大会。

河北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刘晶代表教育厅对集团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在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产业发展方面的卓著成效以及在筹建职教集团过程中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了肯定。她指出建设职教集团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大举措,是“高职冀军”“十路纵队”的重要力量,将为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她要求集团成立后要加强内涵建设,推进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要密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实现校企之间、校校之间的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要大胆探索、勇于创新,不断完善运行机制和管理模式。她表示省教育厅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扩大职教集团成员院校办学自主权,支持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及同类院校开展合作,同时也将对职教集团加强指导和监督,使职教集团做优做强,实现教育链与产业链的有机融合,为行业企业提供更多的优秀人才,服务产业发展和社会进步。

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彭炜主持理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北省新一代信息技术职业教育集团章程、领导机构和《河北省新一代信息技术职业教育集团2018-2019年工作计划(框架)》。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当选为河北省新一代信息技术职业教育集团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单位,由党委书记、院长田明欣担任理事长;全国工业和信息化行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教育与培训委员会为顾问单位;河北省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协会、北京创新乐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29家中高职院校和行业企业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彭炜当选为秘书长。

最后理事长田明欣教授强调,作为牵头单位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将充分发挥校企合作优势、人才培养优势,与成员单位共同努力,构筑非营利性职业教育产教联合体,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打通中高职立交桥,服务京津冀及雄安新区信息产业发展,争取将集团建设成合作的标杆、创新的典范。

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田乃林主持颁发证书、聘书仪式。大会向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颁发了证书,向专家顾问颁发了聘书。

此前,河北省新一代信息技术职业教育集团第一届理事会预备会已于9月26日在雄安新区召开,会议听取了集团筹备工作报告,讨论了集团章程草案、集团理事会及组织机构位建议名单,商议了集团成立大会日程安排以及工作计划框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