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圆满完成河北省第七届特博会参展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10  来源:   浏览次数:0

2018年12月21日-24日,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省文化产业协会组织运营的“第七届河北省特色文化产品博览交易会(简称特博会)”在石家庄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办。应举办方邀请,我院组织计算机系、财经管理系、建设工程系展出了3D打印、园艺微景观等结合专业的师生创意作品。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凤奇同志亲临展会现场看望师生、指导工作。

 

    本届特博会主展区共设置京津冀综合展区、创新创意展区、互动演艺区、文化科技展区、雕塑雕刻展区、文化教育展区、工艺美术展区、文房四宝展区、书画作品展区、纺织展区、台湾展区及特色文化市集等12个展览展示区域,囊括了传统文化精品、文博创意产品、影视动漫制作、红色旅游产品和特色手工艺等各个方面。同时,本届特博会还特别开辟了宣传冬奥文化、助力冰雪产业发展的张家口礼物展区,讲述古城文遗故事的保定礼物展区。

 

    在河北省文化产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已连续三年参加本项活动,在专业口碑和社会声誉方面均得到显著提升。今年以三维动画、艺术设计、景观设计、无人机航拍、3D打印、电子商务等专业为依托,展出了3D打印、人工智能、原火陶瓷和园艺微景观等内容丰富、品类繁多的师生创意作品。其中,3D逆向扫描产品、3D打印+奇石作品、机器人表演的井陉拉花舞、个性实足的园艺微景观、质地优良色彩鲜艳的井陉原火陶瓷等师生创意作品均给游客留下了深刻印象,机器人编排的井陉拉花舞被举办方指定为表演项目,每天为游客奉献一场5-10分钟的精彩演出,引起了广大游客的驻足与观赏。展会期间,三维动画、艺术设计、3D打印、无人机航拍、电子商务等专业近300名学生到展会参观、学习、体验。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参展活动,并在经费支出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筹备过程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凤奇同志指示要把本届特博会“办出水平、办出质量、办出影响”,刘莲花副院长多次对参展定位、展出内容、展位设计进行指导。通过本次展会提高了我院的社会影响力,今后我们将进一步结合专业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活动,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为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