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BIM技术二次研发暨BIM研发人才供需”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1-10  来源:   浏览次数:0


 

为响应党的十九大关于“要建设一只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的号召和建筑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有关技术进步的倡议,1221日,北京绿色建筑产业联盟联合Autodesk教育支持中心在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BIM技术二次研发暨BIM研发人才供需”研讨会。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付俊薇、北京绿色建筑产业联盟理事长陆泽荣、北京工业大学副教授刘占省、Autodesk Forge & AND 高级顾问梁晓东、北京橄榄山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叶雄进、北京谷雨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加强以及建筑工程系负责人及师生出席会议。

会上,付俊薇副院长致开幕词,向参会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希望借由此次“BIM二次研发暨BIM研发人才供需”研讨会,大家能够建言献策,共同努力,促进BIM二次研发顺利发展,把培养BIM人才推向新的发展阶段。北京绿色建筑产业联盟陆泽荣理事长,围绕BIM技术发展趋势与BIM技术人才现状谈了意见和看法。会议期间,刘占省副教授、梁晓东高级顾问、叶雄进总经理、建工系负责人、加强总监分别作了题为“BIM软件技术开发及在工程项目管理中的创新应用”、“赋能建筑行业的创新研发-Autodesk Forge 云服务平台及全球典型案例分享”、“BIM二次开发人才培养模式和培训现状”、“建筑信息化技术在土建类教学改革中的应用与实践”和“颗粒度:建筑信息化跨专业创新融合”的主旨交流。随后,在全体与会成员的见证下,举行了“Autodesk Developer Network 联合创新实验室”挂牌揭牌仪式。

最后,建筑工程系负责人与各位嘉宾就BIM技术发展现状和BIM研发人才供需等主题进行研讨,气氛热烈。与会嘉宾先后参观了学院“绿色建筑技术”“BIM技术中心”、“虚拟现实VR技术”、“建筑智能”等建工专业的重点实验室和学院引进发展的“非遗项目”大师工作室,给与会嘉宾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本次研讨会促进了以数字建筑(BIM)赋能建筑产业升级以及在BIM技术二次研发、BIM研发人才供需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对推动以BIM为核心的建筑信息化技术和建筑业的深度融合与集成应用,加快新时期高技能建筑产业人才培育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