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精细化管理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1-10  来源:   浏览次数:0

1月4日上午,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在第五会议室召开精细化管理推进会,深入开展工作作风不深入、不扎实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学校校长王升,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杜建书,党委委员、校长助理、人事处处长张小菊出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庞荣申主持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党委委员、校长助理、人事处处长张小菊对假前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第一,各部门要积极筹备三年行动计划优质校迎检工作,系统化整理档案;第二,内部质量诊改中各部门的不合格报告要及时提交,并根据诊改意见进行工作改进;第三,期末考试阶段,各二级学院要严肃考试纪律,督促教师做好试卷分析。

王升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在优质校建设的最后一公里,我们要丰富优质校的内涵建设,打造完美的学校形象,将各项工作精细化。对此,他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促进管理转型升级,逐步实现管理的国际化、现代化。实现管理转型的意义十分重大,是学校在建成优质院校基础上从管理角度的重新定位,自我加压;是实现学校目标从“一流”向“知名”跨越的必要手段。学校管理要遵循PDCA循环模式,将管理程序标准化、科学化、艺术化,从而实现学校管理的转型升级。二是,做好新学年及未来五年的A(Assessment)阶段及P(Plan)阶段工作规划。讲步骤、讲方法,扎扎实实、步调稳健的推进学校发展。三是,总结学校上一个五年的发展成果、谋划下一个五年的发展蓝图,梳理发展目标、拓宽发展思路。四是,规划好学校五年发展规划中教学层面的重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创新行动三年计划的收尾工作;推进高水平专业建设;重新考量进人计划,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力度;搭建项目荣誉的培育培训平台,培养博士带头的高层次科研团队;积极探索二级管理股份制发展模式;规范二级学院名称,便利对外交流,争取更大的办学自主权。五是,加强校园环境综合治理,划分责任区域,落实主体责任,提升师生的环保意识,努力构建整洁优美、平安有序、幸福和谐、文明优雅的育人环境。六是,牢固树立安全稳定工作首位意识,排查安全隐患,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形成安全监管工作机制。

王升校长还强调,学校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系统解读、学习习近平战略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治国理政等多角度为职业教育发展寻找依据,用强有力的思想引领办学内涵建设,增强办学实力。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巡视整改要求及第三方评估要求,科学、理性、标准的进行管理,促进学校依法依规办学。全校上下要结合实际情况,主动谋划、深入研究,振奋精神、勇往直前,全力推进发展水平的新跨越。

庞荣申主任要求,各部门会后要认真组织教师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和王升校长讲话内容,希望全校教师携手并肩,团结协作,为学校的精细化管理,为优质校建设,继续努力加油,打开新局面,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