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1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培训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1  来源:   浏览次数:0

河北省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

 

关于举办2021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教学能力比赛培训会的通知

               冀职教研[2021]3号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教育局,雄安新区管委会,高等职业院校、省属中等职业学校:

为促进我省职业院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提高我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推动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并为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做准备,决定举办2021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培训会。具体事项如下:

一、培训时间和培训内容

培训时间

培训内容

5月22日

 

上午8:00-8:30

省教育厅领导讲话

省职教所领导讲话

上午8:30-12:00

国赛一等奖获得者分享参赛材料准备;现场演示教学实施报告介绍和2段无学生教学展示。

下午2:00-5:00

职业教育教学理念与方法

5月23日

上午8:30-11:30

教学能力比赛解读

上午11:30-12:00

2021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比赛安排

二、培训对象

各市教育局职成教科(处)、职教研究室负责人;各职业院校主管校长、教务主任、骨干教师;担任过省教学能力比赛评委的人员。参会名额分配如下:

1.中等职业学校:11个设区市每市80人,雄安新区10人、定州6人、辛集6人,省属中等职业学校每校6

2.高等职业院校每校10人。

三、培训方式

本次培训为网络远程培训,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附件2)。

四、相关要求

1.本次培训会议免费,无任何费用。

2.各市教育局要统一组织市属中等职业学校的报名工作,高等职业院校和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单独报送回执,请务于5月17日前把回执(EXCEL格式)发送至邮箱:hbszjs@126.com

3.技术人员将于5月18日把回执名单导入直播平台的系统中,参会老师可于5月21日上午在学习通“消息”栏目中的“收件箱”中收到一条通知,证明即可正常观看此次培训安排的直播。故请准确填写回执中姓名、手机号等相关信息,以免由于信息不正确导致不能参加此次培训。

五、会议联系方式

联 系 人:王玉苗

联系电话:0311-80787934  13831135298

       

附件:1.2021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培训会回执

2.网络远程培训观看须知

 

 

河北省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

                             2021年5月10日

 

 

附件1:

2021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

培训会回执(中职/高职)

单位                   填报人:               手机:             

姓名

单位

职务

职称

手机号















































































































附件2:网络远程培训观看须知

手机上观看

1. 在手机自带的应用市场“App Store”里搜索学习通,进行下载和安装。点击新用户注册,用手机号注册;如果之前注册过,直接用点击手机号快捷登录

2. 登录成功后,在”-“课程”-“河北省2021年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培训会”-“章节”-“进入直播,即可进入直播观看。

 

电脑上观看

1.浏览器里输入http://i.chaoxing.com,点击新用户注册,用手机号注册;如果之前注册过,直接用点击手机验证码登录

2. 登录成功后,在”-“课程”-“河北省2021年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培训会”-“章节”-“进入直播,即可进入直播观看。

若登录观看直播有问题,可以联系本次培训的技术支持人员:刘博宇15176164358 


附件1:2021年教学能力比赛培训会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