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职教新闻

【技能立身 劳动强国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汽车技术赛项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8-15  来源:   浏览次数:0

8月10日上午, 2022年“中银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汽车技术赛项(高职组)闭幕式在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建设兵团的61支代表队的领队、指导教师、参赛选手,以及赛项执委会、合作企业的领导、专家、志愿者等600余人参加闭幕式。

1.jpg

本次大赛共有6名选手获得一等奖,12名选手获得二等奖,18名选手获得三等奖。6名指导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6家企业单位获得“汽车技术赛项贡献奖”。其中,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和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参赛选手荣获一等奖。

2.jpg

3.jpg

4.jpg

本次大赛是我国汽车职业教育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参赛选手最多、影响力最强、联合主办部门最全的国家级职业院校技能赛事,对汽车职业教育产生重要的意义。

本赛项紧紧围绕汽车产业高端发展的“新四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趋势,考察选手的全流程操作能力。本次大赛既是一次紧张、激烈的全国性高水平技能大赛,更是对职业教育改革和制度创新成就的一次集中展示,必将对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培养工作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国家职业教育重大制度设计与创新,为师生提供了展示学识、切磋技能的平台,已成为中国职业教育的亮丽品牌,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就业创业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