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职业技术教育数字化教席在深揭牌 我国获首个职业教育类教席

发布时间:2023-03-17  来源:   浏览次数:0

3月16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职业技术教育数字化教席(以下简称“数字化教席”)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揭牌成立。这是我国成功申请的第一个职业教育类教席,也是我国高职院校成功申请的第一个教席。

据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席(UNESCO Chair)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姊妹大学/教席计划”的主要组成项目之一,已成为教科文组织推动全球高等教育研究国际合作的主要形式,获得全球117个国家850家机构的认可和积极参与。

深职院从全球范围内近200所顶尖研究型大学和研究机构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获批设立“职业技术教育数字化教席”,标志着学校的研究力量、数字化转型的基础条件和现有的教学科研成果已经在国际职教界居于领先地位。

深职院党委书记、数字化教席主持人杨欣斌表示,以数字化转型推动职业教育的创新发展是新时代赋予职业院校的历史使命,也是职业教育主动贯彻国家战略,服务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必然选择。

未来,深职院将依托数字化教席这一国际平台,为世界持续贡献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共同推动全球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助推中国职业教育步入世界职教舞台中央。(深圳新闻网记者 赵玉 通讯员 曾秀臻)


信息来源: 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3-03-17。

资料转自:现代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网(原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首页>国际合作>海外拾贝,2023-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