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河北省职业教育科学研究“十四五”规划2023年度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17  来源:   浏览次数:0

冀职研[2023] 2号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教育局,省属职业院校:

为促进全省职业教育的改革和发展,总结提升职业教育实践经验,发挥教育科学研究对全面提升职业教育质量的理论指导作用,进一步加强职业教育研究,培育我省职业教育研究人才,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河北省职业教育研究“十四五”规划2023年度课题申报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申报对象

凡我省职业教育工作者和热心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各界人士,均可按有关规定申报课题。

二、申报条件

1.课题主持人一般需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中级职称的需有一定从事科研工作的经历并由两名高级职称人员推荐方能担任课题主持人。

2.每位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项目的申请。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课题的申报。

3.申报课题已在其他科研规划部门立项的不能同时再申报本类课题。

三、选题要求

本次项目申报设立选题指南,请结合具体的工作岗位、专业、院校和区域特点,在指南所列研究方向内自行设计课题名称,表述要规范、准确、简洁;申报者可自主选择研究主题,鼓励申报反映国家、河北省职业教育教学发展趋势的前瞻性、创新性课题,申报者自行设计课题名称,表述要规范、准确、简洁。一般研究时间为1-2年。

四、申报要求

(一)申报数量:各市属职业院校课题申报需经市教育局推荐,名额为:石家庄、保定、唐山各60项,邯郸、邢台各50项,张家口、承德各40项,廊坊、衡水各30项,沧州、秦皇岛20项,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定州、辛集各5项;省属职业院校的申报名额为5项。

(二)申报材料:各市教育局职成教研究室或职成教处(科)统一组织所属中职和高职院校申报与初评工作,按照要求的数量择优上报。此次申报不收取纸质版材料,请将附件2(文件名“主持人姓名+市名称+中职申报”“主持人姓名+市名称+高职申报”)和附件3(文件名“××市申报汇总+推荐数量”)电子版于2023年3月20日前发送联系人邮箱。省部属职业院校自行组织申报与初评工作,材料报送要求同上,附件2电子稿命名为“主持人姓名+学校名称+中职或高职申报”,附件3电子稿命名为“学校名称+申报汇总+推荐数量”。不受理个人直接申报。

联系方式:

联系人:庞世俊0311—80787935 

E-mail:hbzjs@ hebtu.edu.cn


附件:

1.河北省职业教育科学研究规划“十四五”规划2023年度课题选题指南

2.河北省职业教育科学研究规划“十四五”规划2023年度课题申报表

3. 河北省职业教育科学研究“十四五”规划2023年度课题申报汇总表




河北省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 

2023年1月10日